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2018-11-20 阅读: 出处:学生事务部 作者: 编辑:陈琛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艺术化建设,我校学生事务部组织开展了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本次比赛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11月16日上午的笔试是基础知识测试,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工作领域的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公文写作和网文写作的能力

 

下午的面试,比赛评委由学生事务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担任,海源校区全体辅导员到现场助阵、学习,比赛由校长助理兼学生事务部主任俞竹青老师主持。

 

面试包括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注重考察理论宣讲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导向性。而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理论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问题的解决能力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比赛题目涉及学生学习、就业、人际交往、爱国、入党、网贷、贫困生、价值观、意外事故等学生会遇到的常见、热点的现实问题,参加比赛的11名辅导员通过现场表现,展示出各自扎实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知识、灵活的应变能力、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良好的沟通技巧,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校长助理俞竹青老师对比赛情况作了专业点评,不仅肯定了参赛辅导员的优异表现,也指出了在理论宣讲与谈心谈话过程中易犯的错误和应该注意的关键问题,并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到场辅导员都受益匪浅。

 

今后,学生事务部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有序的做好辅导员工作,努力推动我校辅导员的四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