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2018-11-20 阅读: 出处:学生事务部 作者: 编辑:陈琛

11月15日,我校在两校区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学校校长助理俞竹青、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部门负责人及两校区学生口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俞竹青助理主持。

 

会上,保卫处对近期安全保卫和昆明市校园安全工作作了汇报,重点强调要做好校园贷、电信诈骗、禁毒防艾、宗教渗透等工作,并就下一步强化学校和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

 

各学院、各职能部门特别围绕学生安全管理、学习生活服务、团委工作、继续教育工作、公寓管理改革、校园文明建设、学生医疗保险等内容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探讨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在推进国际化办学工作中的能力,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思路新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杨高茂处长就国际教育工作作了专项培训分享会,他强调要以“海外升硕定向培养”“加拿大青年领袖训练营”“英伦大学堂”为依托,鼓励学生去海外深造,帮助每一位学生牵手世界名校,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人才。

 

校长助理俞竹青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对国际教育工作的感触和经验,她希望辅导员在国际教育中,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拓宽思路,积极有效地推动学校微留学、海外升硕等国际教育项目的发展。俞助理也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不忘初心、主动担当、有所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来认识和落实学生工作,创造性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