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深入基层倾听民生 携手共谋人大事业

2018-11-22 阅读: 出处:黑林铺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 编辑:赵学伟

2018年11月20日下午,黑林铺人大工委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组织开展了“市区人大代表进站接待选民群众活动”和“区人大常委组成人员联系区人大代表活动”。活动在街道人大工委缪真强同志的主持下有序开展。

 

参加活动人员有:市人大代表王勇、吴声辉2位,区人大代表23位,黑林铺党政主要领导2位,各选区选民代表25位等50余人。活动采取面对面的方式,倾听来自基层的呼声,切实帮助居民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征集民生问题有:一是科兴路段十四中学大门口,平时车和人流量较大,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现象,为了学生的安全和出行便捷希望得到相关部门关切。二是三家巷有改制企业云汽实业有限公司和云南橡胶厂的职工住宿小区,改制后归昆明市国资委代管,多年来由于权属、资金、人员不到位,造成房屋严重破损、生活配套设施三供一业没有,造成辖区群众意见很大的影响。三是昭宗路与滇缅大道交叉路口,时常造成交通拥堵,要求扩宽改善现在交通拥堵现状。四是小团山与滇缅大道交叉路口,以汽车直行调头相交汇,属于交通重要地段,经常造成交通拥堵,望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管理。五是海屯路段汽车乱停无序、商铺噪音太大无人监管,辖区居民意见很大。六是小黄车的管理和泔水处理等问题。

 

代表们仔细倾听,逐一讨论进行了明确答复:一是三家巷老旧小区居民房屋严重破损、生活配套设施无事件。请社区整理出书面资料,由市人大代表向市级相关部门反映解决。二是十四中学门口、昭宗路与滇缅大道交叉路口、小团山与滇缅大道交叉路口、海屯路段汽车乱停无序、商铺噪音太大无人监管等问题,请提意见选民整理出书面资料递交街道办事处,牵头相关职能部门解决。三是小黄车的管理和泔水处理等问题,系全市的共性问题,请提意见选民整理出书面资料,由市人大代表递交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

 

本次活动的准备组织开展得到了市代表王勇、吴声辉2位同志的肯定:黑林铺街道党工委对街道人大工作高度重视,街道人大工委准备充分,组织有序,认真负责,开展方式好,选民群众代表反映问题实事求是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