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大商学院第九届炒股大赛今天启动

2018-11-23 阅读: 出处: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赵学伟

为培养广大在校大学生的专业技能,让同学们真正接触并学习金融知识,增强大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达到实践推进理论的目的,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长江证券公司、中国农业银行昆明分行双龙支行共同策划的第九届炒股大赛于2018年11月22日下午在商学院正式启动。

 

中国农业银行昆明分行机构部经理施煜进行开赛宣讲,他认为学校可以培养学生的思维方式及各方面的兴趣爱好,给大家带来增值。希望同学们坚持杠杆原理,天上不会掉馅饼,大学生要拒绝非法网贷,正确看待网贷,不接触不良网上负面影响。他将一个人的成长比喻成一棵树,而家庭、父母就是树桩,学好技能,不沾染不良行为才能茁壮成长,不然这棵树就会长歪

 

 长江证券昆明财富中心副总郭语雯为同学们介绍比赛内容,包括大赛简介、账户规则、买卖规则等,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比赛的规则以及评判的标准。她还从个人经验对当前金融市场的形式、经济发展趋势作了分析,希望同学们能充实金融方面的理论知识,丰富投资实践经验。

 

经管学院专职教师周芸韬在发言中说,为了推进以赛促学,商学院已经连续开展了九届校园炒股实盘大赛,2019校园高手实盘炒股大赛也即将启动,为了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比赛,将此次比赛项目作为经管学院的实践教学环节,对参与比赛的同学认定一定比例的分数。

 

 2017级郑光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参加炒股大赛的经历,为同学们分享比赛经验。他说到炒股大赛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同学们在学校里不但能够得到炒股专业知识的训练,也能在参加实际操作的同时,不断的与社会接触,为今后真正踏入社会打好结实的基础,更好的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朱雅婷老师进行大赛动员,向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参加炒股大赛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更好的巩固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二是在参与炒股大赛的过程中,需要同学们努力和认真,并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三是参加炒股大赛锻炼自己、展示自己,为自己今后的履历增添光辉,毕业时有一个良好的起点。

 

本次炒股大赛旨在让同学们对炒股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提高学生对投资理财的关注度,普及证券投资知识,提供投资理财专业指导,培养学生理财观念。同时,也是商学院与社会企业共同探索更为全面深入的校企合作模式,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知识与人才交流方面的互惠互利。本次大赛将会使得校企合作走向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不断为社会输送大量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