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跨境电商示范校”称号

2018-11-29 阅读: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编辑:赵学伟

11月24日,第四届全国院校跨境电商类专业系主任(院长)联席会在杭州隆重召开,我荣获全国跨境电商类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示范校殊荣。全国49所高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彭哨老师和国际贸易专业负责人李艳红老师参加此次会议并接受授牌表彰。

 

全国跨境电商类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示范校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为表彰在全国跨境电商“双创”人才培养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学校而设立。经过学校自评、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我成功获得此项殊荣。

 

会上,与会代表从课程体系构建、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和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探讨。参会代表一致认为:当前,全国跨境电商人才缺口达到450万,向企业输送高素质跨境电商人才时不我待,面对机遇与挑战,我们应当积极思考、深入探索。


    自2015年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和国际贸易专业联合培养跨境电商人才以来,“互联网+”背景下的进行了不懈的改革和创新,积极探索和实践全新产学合作模式,先后和阿里巴巴、京东等头部电商企业合作,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学合作、教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大数据时代,社会需要具有数字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面对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应当与时俱进,把握好人才定位,为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又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勇于探索、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