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警校联动 共铸校园安全防线 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2018-11-30 阅读: 出处:保卫处 作者: 编辑:赵学伟

学校积极响应云南省教育厅、昆明市公安局经文保分局、属地派出所等相关上级部门要求,2018年11月28日17时,我校两校区同时对学生公寓开展综合性联合安全检查,昆明市公安局经文保分局、属地派出所民警、学校领导、学校保卫处、学生事务部、后勤管理处及各二级学院联动,组成检查组,对我校学生公寓进行了安全检查,管制刀具、违禁电器、仿真枪等作为检查重点,切实有效的做好落实工作。

 

检查动员会上,领导再次强调,校园安全工作要落实到日常细节,从应急照明、楼道堆积物等细节到管制刀具、违规电器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是我校一项长期、持续性坚持的工作,每周定期或不定期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是确保校园安全的有效措施之一。其次要求,在检查过程中,要积极主动向学生宣传安全知识,通过检查和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真正起到“标本兼治”的作用,努力净化校园环境,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本次安全检查,所有检查人员用心的发现“危险”,把“危险”扼杀在摇篮之中,有效排除了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