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大商学院举行“12·4国家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

2018-12-06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 编辑:陈琛

2018年12月4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12·4国家宪法宣传日”系列活动。本活动由我校法学院党总支主办、法律援助中心与浪腾法学会承办,包括宪法诵读、百人宪法宣誓、宪法知识宣传三个部分。

 

法学院组织了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宪法诵读。"中国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中国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文化,具有光荣的歌名传统……"声音如洪、铿锵有力、祖国的红旗、共和国宪法的封面、谷穗、齿轮、金色的五星、被簇拥着的国徽,大家神采奕奕,内心无比激荡与澎湃!

 

在百人宣誓活动中,同学们用坚定、洪亮的声音让宪法誓词响彻校园。肃穆庄严的服装散发出同学们别样的青春气息,胸前铎铎闪耀的团徽与太阳的光芒汇聚在一起,稚嫩的掌心紧握着历史的传承与革新。

 

同学们积极参与宪法知识宣传及问卷调查,认真仔细地阅读宪法相关知识,从中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宪法。

 

2014年12月4日是中国首个国家宪法日。从10月23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决定》,提出将这一天定为国家宪法日,到11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以立法形式予以确定。设立国家宪法日,也是让宪法思维内化于所有国家公职人员心中。权力属于人民,权力服从宪法。公职人员只有为人民服务的,没有凌驾于人民之上的特权。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须予以追究和纠正。

 

我校举行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使同学们深刻地理解到增强全民宪法意识的重要性,体现了党和政府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问题上是严肃且坚定的。宪法的生命在于它的普及,在于能够让广大民众熟知和掌握。开展扎实有效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是增强全民法制观念、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