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省2019届民办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我校举行

2018-12-07 阅读: 出处:新闻中心 作者:吕坚 新闻中心 编辑:刘艳

为充分做好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大力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积极为用人单位输送各类应用型本科人才,切实加强学校与用人单位的交流沟通。2018年12月6日,云南省2019届民办高校综合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我校慧宇楼广场举行,本次双选会由省教育厅主办,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和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联合承办。

作为学校最大型的校园招聘会,共吸引省内外300余家用人单位进行现场招聘,为云南省7所独立学院和2所民办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提供3500余个工作岗位。招聘岗位类型涉及管理岗、工勤岗、技能岗,具体有教学、文员、经济、会计、行政、销售、策划、设计、文案等多个职业领域,涵盖了教育、房地产、建筑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金融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医疗行业等类别。

同时,此次双选会增设征兵咨询处和政策咨询处,负责人从当今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出台的优惠政策等角度,为毕业生们进行介绍,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更为宽泛的就业方向。

在对参加双选会的毕业生采访中,有同学说到,经过这次招聘,让他们意识到应该正确认识自我,要摆正就业心态,做到不怕专业不对口,不怕吃苦受累。找工作时不要眼高手低,从最基础的工作岗位做起,重要的是要了解这个岗位是不是适合自己的发展,有没有学习机会,能不能从中受益。还有同学说,要勇敢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不能被严峻的就业形势所打倒,可以先找一份工作,一边积累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一边根据现实状况和兴趣特长,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自己的路。新疆喀什地区教育局也来到双选会招聘教师,教育局负责人说,云南省教育厅对他们来参加招聘会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希望能招收到商学院的大学生到喀什教书,改变当地“中文学习不足”的现状,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云南省委高校工委陶晴副书记一行来到双选会现场,学校领导王昆来、何福全、俞竹青以及就业创业与校企合作中心介绍了参加双选会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求职的情况。陶副书记说到,学校要落实通过双选会学生实际的签约和就业情况,做好数据统计,以便学校以后能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就业是每一位毕业生人生重要转折点,此次双向选择洽谈会的举办旨在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一个求职平台,通过现场招聘,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就业氛围,帮助广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调适就业预期,掌握就业政策,提升就业能力,为实现大学生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正确的就业倾向。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历来重视对人才的培养工作,学校还广泛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课程建设。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一贯实行“一把手”工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指导工作;同时建立了完善的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和就业创业工作管理机制,全面、有效、优质地为每一个毕业生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水平和质量,实现优质就业,社会赞誉不断。今后,商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应用性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