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12-19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赵学伟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师生高度关注大会,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在会议室、教室、办公室、宿舍等场地认真观看了大会直播盛况。

 

在观看直播过程中,我校师生们态度认真,积极思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直播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为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发展充满坚定的信念和信心未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邓荣榜谈到,1978年改革开放到现在是中国经济、政治、文化、军事飞速发展的40年,中国的教育事业也在奋起直追。最近,面向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就教育体制改革、教育信息化、教育国际化、终身教育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体现了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对祖国未来的重视。

 

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徐晓波谈到,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发出了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号召。从那时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地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经济与管理学院吕璐同学谈到,90后我们,用目光聚焦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享受着改革开放40年的优秀成果来带来的的高品质生活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我们生活在如此美好的黄金时代,这种幸福和安定和谐的局面也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和维护,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奋斗,祖国还会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

 

为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19日上午我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商学院党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工作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对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下一阶段持续学习作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