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大商学院赵愿宁加入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

2018-12-19 阅读: 出处: 作者: 编辑:赵学伟

2018年12月18日,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启动暨青年领导力论坛在上海立达学院隆重举行。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赵愿宁同学受联合国人口基金的邀请参加论坛,并成为青年领导力培训中心第一期学员,与项目倡导者、青年演员胡先煦一起发起倡议宣言。

 

赵愿宁在论坛现场(上图左)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洪腾博士,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巡视员洪苹,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总校副校长吴保德教授,项目倡导者、青年演员胡先煦以及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海外升硕班优秀学员代表等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据了解,2013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其中青年交流被列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来自于150多个国家的世界领导人在联合国总部签署了引领世界未来15年社会发展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在此背景下,联合国人口基金与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正式启动。

 

项目倡导者、青年演员胡先煦带领青年领导力培训中心第一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发起了倡议宣言:“我谨以青年的荣誉承诺:为青年的使命、愿景,坚持不懈地终生努力,以全球视野审视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负起世界公民的责任!用青年的力量影响我们所生活的世界,用青年的决心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在此向全世界青年发出号召:让我们一同践行!”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洪腾博士说:“我们相信,当赋权于年轻人并给予他们合适的机会时,年轻人是可以积极推动社会变革的。这也是联合国人口基金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工作的方向。联合国人口基金要确保每一位年轻人可以获得保障其健康成长的信息,并确保每一位年轻人可以有机会并且有能力参与社会发展。

 

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总校副校长吴保德教授表示,北方国际大学联盟致力于发展国际化特色的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与全球多家国际机构、高等院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在英美加澳等多国建立了海外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的高素质人才。

 

能够参加如此盛大的论坛,赵愿宁同学很激动,她说:“能够参加项目的启动,并成为联合国青年领导力培训中心的第一期学员,和胡先煦一起宣誓,誓词让我感受到了来自青年的力量。这次活动是对青年发出号召,也为青年创造机会。让我明白了自己作为青年的责任,不仅仅是学习,更应该承担社会责任,做优秀的世界公民。

 

联合国人口基金和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为青年精英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国际化交流平台,让青年可以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以全球视野审视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培养领袖气质,提升领导力,担负起世界公民的责任。助力更多青年,追逐青春理想,实现人生价值!让更多的青年朋友,用青年的力量影响我们所生活的世界,用青年的决心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