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二届昆明地区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2018-12-27 阅读: 出处:学生事务部 作者: 编辑:陈琛

12月25日下午3点,第二届昆明地区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举行,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德荣,云南省卫健委副调研员唐明波,云南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庆荣,昆明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陈泓,昆明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卫生执法监督局局长李红飙,昆明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冯凌,云南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处长叶家鸿,昆明市教育局调研员魏北平,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副主任姚富柱,云南省输血协会秘书长马海莉;莅临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我校团委书记姚宏岗及学生代表杜扬帆应邀参加。

 

活动现场,主办方对获得殊荣的45所高校代表一一发放了爱心助学基金,向获得“无偿献血组织奖”的20所高校组织颁发了奖牌, 来自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共计902名在校大学生获得资助,共发放爱心助学基金87.95万元。

 

我校团委被表彰为“2018年度无偿献血组织奖”,李艳红同志等三名教师被表彰为“无偿献血优秀指导教师”;2017级汉语言1班万智蓉等20名同学被评为2018年度高校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艺术学院17级环境设计4班杜洋帆等4名同学被评为2018年度高校公益活动积极分子”。

 

作为高等院校,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将其作为培养大学生奉献意识、责任意识、感恩意识,塑造学生良好的道德苏浙人文责任的重要途径,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奉献爱心,凝聚力量,自觉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心,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的关心和支持,向社会展示了我校学生无私奉献、关爱生命、热爱公益的精神品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相关链接:

为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校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鼓励更多学校大中专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2016年10月26日,由昆明市政府和云南省教育厅共同发起“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作为捐资人,每年捐资一百万元人民币,用于奖励昆明地区高校中涌现出来的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和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积极分子。云南教育基金会为受赠人,捐资人与受赠人共同组成“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基金管理与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