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首届民族刺绣万人大赛 我校师生惊艳亮相!

2019-01-03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陈琛

12月29日上午,“梦想中国 万里锦绣”首届彩云南民族刺绣万人大赛总决赛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作为本次大赛指导单位,张南红董事长、屠维能教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我校艺术学院百余名学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教育学院师生为本次大赛提供了志愿者服务。

 

首届彩云南民族刺绣万人大赛是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的发展精神,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云南民族刺绣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云南刺绣优质人才队伍。

 

张南红董事长致辞,她首先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始终坚持“高端化 、国际化、个性化”的办学理念,为更好传承云南少数民族的刺绣文化与云南珉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了广泛的合作,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让更多喜欢刺绣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在传承创新中把民族传统文化推向世界。

 

屠维能教授谈到,本次大赛用生活艺术化来激起人们新的追求,云南作为少数民族大省,传承提升刺绣工艺的“授人予鱼、精准扶贫”,让民族的技艺四通八达,让传承的技艺改变人类从物质追求走向精神之旅的文化永恒。

 

美丽神奇的云南,是多民族文化的摇篮。云南民族民间刺绣是各族人民在千百年的辛勤劳动和生活中创造的、绚丽多彩的、极具独特魅力的民族文化和历史。活动中不仅有绣娘现场刺绣表演,我校师生也精心准备了风情浓郁的民族服饰走秀及民族歌舞表演,展示了云南特色的民族风情。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坚持传统文化传承与系统教育相结合,与校政校企协同育人合作,建立和完善了教学基础、学术研究、人才储备和输出系统,取得了可喜的教学成果和社会效益。本着“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办学理念,为更好传承云南各少数民族的刺绣文化、聚合、融通、建设一个云南民族刺绣产业发展平台和人才队伍,助力云南经济文化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