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一天读一页,党建文创产品走近广大师生

2019-01-03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陈琛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8年潜心力作《党建日历》历时四个月精研创作2019年第一个工作日正式亮相《党建日历》涵盖“那年今日、党章、党规党纪、十九大报告关键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内容,兼具时间提示、学习记事等功能,是每位党员同志的行动指南。

 

打开《党建日历》

入党誓词——《党建日历》开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同志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那年今日——《党建日历》中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辉煌历程,让广大党员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

党章——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总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它体现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规定党的制度和纪律。每一个党员都要自觉学习党章,执行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党规党纪——中国共产党是最讲纪律、最讲规矩的执改党。党的纪律规矩是我们毎个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纪律规矩,时刻遵循党的纪律规矩,时刻以党的纪律规矩为准绳,认真履行自身的职责义务,不愧于人民公仆的身份。

党的十九大报告关键词——温故而知新。让我们重温报告中的这些“关键词”,深刻理解是什么让中国逆流而上击水中流,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党建日历》是我校艺术学院善唯视觉设计工作室创意和设计的作品,在四个多月的奋斗中,得到了学校董事会、党委、行政的支持和帮助,连续加班加点在2018年年末完成设计、印刷、制作,于今天正式官宣发布。

 

《党建日历》是我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展现,其中凝聚了大量师生党员的智慧和心血。在《党建日历》诞生的过程中,他们查阅党史、党规、报告资料;奔赴各地请教党建方面的专家、学者,只为把《党建日历》做成真正的集文化传承、党建学习于一体的实用型文创产品。为了让《党建日历》更加完美,创作团队还在排版布局、胶装印制方面下了大工夫,让日历更加精美。

 

《党建日历》是我校”坚定文化自信 坚持文化引领”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延伸和体现。2018年我校党委组织开展了“重温红色经典芭蕾舞剧展演”、“党建下乡 文化扶贫”、“万名党员进党校”等等系列活动,用经典艺术、先进文化引领商学院的文化。《党建日历》的出现,为我们的党建文化注入了新的创意和活力。

《党建日历》不仅是时间的载体,亦是文化的载体。党建工作离不开文化建设,文化建设又推动党建工作的发展。在日历中涵盖党史、党章、党规党纪、十九大报告关键词等学习内容,让党的光辉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走近我们每一位青年学生,让他们爱党、信党、跟党走。

 

《党建日历》既是一份有价值的党建文创产品,又是我校师生专业提升的最佳展示。长久以来,艺术学院致力于培养讲政治、有文化、精专业、重实践,能满足社会建设需求的设计师。2018年8月,商学院亮相文博会,以“融创云南 互联未来”为主题,带来了多样化的文创展品。这次成功的展示,让工作室的师生们看到了文创产品无限的潜力,也让党建+文创的想法有了落地的开始。

《党建日历》的策划与设计,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在结构编排、设计排版以及后期的制作装帧等方面都缺少范式。将严肃的政治话题和平面设计的结合,也有很大的挑战。历时4个月的创作周期,通过合理的分工协作,老师和学生不但增强了自己的党性修养,也在专业设计领域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工作室的师生们希望通过这件作品,让广大的党员深入学习、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同时,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也有责任和义务增强对党的学习,坚持文化引领和文化自信,结合自身的专业及特长,去践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