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业成长奖学金 助力商院学子“梦想起航”

2019-01-04 阅读: 出处: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赵学伟

2018年1月3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法学院举行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目前,法学院共设有4项社会奖学金,均为校企合作单位或毕业校友设立。

 

云南潘克律师事务所代表潘克、马军、樊广萍、王敏,中实法律服务所主任刘国海,云南杜昊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袁野,商学院校领导何福全、宁凡、俞竹青以及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活动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左杨阳主持。

 

校长助理宁凡致辞。她说到,因为有更多的校企合作单位、有社会责任感、有社会担当、有社会大情怀的这些精英人士加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当中,才使商学院专业人才的培养更接地气,更符合行业、区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正是因为这些有识之士的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才能够向更高的一个台阶迈进。她希望法学院的同学们都怀揣着一颗法官梦、律师梦,为实现这个梦努力奋斗,这样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业才变得更加充实,奋斗的青春才更加有光彩。

 

云南潘克律师事务所主任马军说到:“和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合作是一个全新的探索,我们希望不管是获奖还是没有获奖的同学,都能够在奖学金的激励下,保持一种努力、持续、奋斗的学习态度,为大家未来提前进入到社会做好准备。”

 

法学院与云南潘克律师事务所进行学业成长奖学金签约,与中实法律服务所、云南杜昊律师事务所进行教学实践基地签约。签约后,法学院产学合作单位(实践教学基地)达到了28家,均为法律行业单位。法学院始终坚持将法律职业对从业者的素养要求融入专业教育过程中,改变传统法学本科教育重理论轻实践的教学模式,实现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相对接。

 

校长助理俞竹青宣读《云南潘克律师事务所学业成长奖学金受奖表彰决定》。“云南潘克律师事务所学业成长奖学金”是由云南潘克律师事务所设立,每年奖励金额在30000元,用于奖励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优异或学习优秀的学生,今年共有55名学生荣获奖学金。

 

2017级法学专业陈珊吕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对潘克律师事务所以及学校领导老师为同学们搭建的桥梁表示感谢。她鼓励同学们要“饮水要思源,知恩要图报”,拿出自己更加优异的表现,践行自己作为一名真正法律人的行动去回报这份奖励。未来,要更加力所能及地去践行这种责任、这种担当、这种至善至美。

 

法学院林怀满院长讲话。他指出,法学院坚持转变重理论轻实践的教学模式,把理论教育和实践教育放在同等位置上,完成应用型的转型改革,帮助同学们提高法律实践业务技能,加强和法律行业单位的合作,进行产学合作,产教融合。他希望法学院学子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秉承法学院“厚德明法、公义明心”的院训,在今后从事法律工作中,将“公义”二字铭记于心,谨记法律之内还有存在天理人情,善于处理情、理、法三维状况,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勇敢追逐梦和远方。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法学院社会奖学金作为国家、省、校级奖励办法的补充措施,扩大学生奖励的覆盖面,鼓励更多的学生勤奋进取,在学生中营造形成种“赶、比、拼”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校企合作构筑了一个积极联动的平台,实现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促进双方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通过校所合作方式,让学生们能够学到丰富的知识和专业技能,掌握扎实的业务能力,为成为优秀专业的法律工作者奠定基础,为社会及国家的法治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