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廉洁从业集体谈话会

2019-02-20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赵学伟 编辑:赵学伟

 

2019年2月20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9年辅导员廉洁从业集体谈话会在慧宇楼102举行。校长王昆来出席并进行谈话,党政办公室、学生事务部、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福全主持。

 

    王校长强调了辅导员廉洁从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既是宪法的要求、党章党规的要求,更是辅导员职业道德的要求。辅导员和教师不同,代表了国家在执行学生管理的任务,辅导员的言行举止对学生有耳濡目染的影响。辅导员的廉政风险在民办高校更趋复杂多元,已经成为了腐败多发、易发的一个领域,所以直接问责的要求要更高。

     他要求,辅导员必须遵守宪法、党章党规,必须遵守“八项规定”和“六项纪律”,必须严守“四风问题”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的“七条红线”。王校长指出辅导员容易出现廉洁问题的16个关口,包括学生干部的选拔、学生请假审批、入党环节、学生违纪处分等。要求辅导员必须严格自律,从细微入手,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同时善于拒绝,善于保护自己,有敬畏心与羞耻心,涵养正气,从而杜绝廉洁问题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