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扫黑除恶”暨防侵害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2019-03-01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张子悦

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打击社会黑恶势力和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2019年2月28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扫黑除恶”暨防侵害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昆明市高新公安分局警官吴坤衍主讲,昆明市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分局校保处解建文警官、于加羽警官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由学生事务部杨菲菲主持。

讲座伊始,吴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多种黑恶势力形式,展示了“不良校园贷”的常见套路,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深入阐述了“校园贷”的巨大危害。吴警官要求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不良的校园贷。

吴警官向大家讲述了街头诈骗、普通诈骗、电话网络诈骗、生活消费诈骗等常见诈骗方式。通过诙谐的视频漫画,联系日常生活中真实诈骗案例,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诈骗形式和常用手段。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国家的“扫黑除恶”行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掌握了更多校内安全知识,为我校师生的安全稳定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我校将持续把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引向教学活动中,加强对学生的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切实增强我校学生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为打造平安法治校园做出示范

新闻中心:

文字:杨茜 张瑜芸 马雯娟

图片:后麒杭 卢其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