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榜样|我校海外升硕学子获世界45强名校录取通知书

2019-03-01 阅读: 出处:国际合作交流处 作者:刘杨 刘艳 编辑:张子悦

今天,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邓卿成同学收到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录取通知书,该校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2018-2019)”中位居世界第45位。这是继邦德大学之后,他成功申请到的第二份海外名校的offer。

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是澳大利亚一所世界顶尖级研究学府,创立于1949年,主校区位于新州首府悉尼。在澳洲政府推出的MyUniversity官方排名中,新南威尔士大学位居悉尼第一。2014年起,UNSW的本科及硕士毕业生就业率、起薪水平均为澳洲第一。

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2018-2019)”中,新南威尔士大学位居世界第45位。在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2018),位列世界第69位;在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85位。

邓卿成于2015年考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因为从小喜欢法学,在大一结束时转入到法学专业进行学习。大二的这一年,他刻苦努力,既要补大一的课程,又要学大二的新知识点,但是,优秀的他顺利通过全部科目考试。

当然,他并不是一个只会读书的男孩,在班里,他担任团支书,在学院、学校学生会,以及云南省学生联合会,都有他工作的痕迹。他还经常参加各类知识竞赛,不断锻炼自己。

大三的时候,他加入了学校的“加拿大青年领袖训练营”项目,到海外留学。不一样的教学方式,让邓卿成受到了更大的激励。“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独特的启发方式,让我们提出自己的想法。他们认为没有百分之一百的标准答案,只有经过思考而得出的合理结果。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我爱上了这种寓教于乐的课堂,自由掌控自己的时间,收获知识,有成就感。”邓卿成说。

从加拿大回来以后,邓卿成给自己定了目标——海外读研,提升自己。邓卿成说:“在世界名校就读,享受优秀的师资力量、先进的教学设备,对我的未来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他在学校的专业成绩非常优异,英语成绩也很好,参加了两次雅思考试,分别取得了5.5和6分的成绩。但是法学专业对外语要求极高,至少要6.5分,自己的学习方式很难突破。在辅导员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老师的帮助下,他参加了“海外升硕定向培养项目”,进行深度的雅思学习,最终取得了6.5分的好成绩。

据了解,邓卿成同学分别向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和邦德大学提交了申请资料,因为海外高校处理申请以及开学时间的不同,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间也略有差异。目前,邓卿成已经先后成功申请到邦德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两所名校的硕士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