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校建设之智慧课堂培训

2019-03-08 阅读: 出处:教学科研事务部 作者:教学科研事务部 编辑:张子悦

为更好的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校建设,给老师们进行教学改革提供平台,便于课堂的创新实践,提升我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我校于2019年3月7日下午在慧源楼国际报告厅举行智慧课堂的培训。此次培训由校长助理、教学科研事务部主任宁凡老师主持。

智慧课堂培训聘请了清华大学雨课堂西南片区的项目负责人欧阳倩玲老师做雨课堂的应用实践培训。欧阳老师从智慧课堂的理念及雨课堂课上、课下使用操作指南方面进行了讲解,向参加培训的老师发放雨课堂使用手册,并将雨课堂带到了培训现场,邀请老师们走进雨课堂。老师们纷纷拿起手机扫码加入欧阳老师的课堂,从学生的角度来体会雨课堂的各项功能。 老师们从课堂点名的体会开始,通过现场的答题、弹幕的互动,逐步深入的了解雨课堂的功能,雨课堂的授课模式刷新了老师们对课堂教学的认识。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田志军老师,将自己使用了两个学期的雨课堂的体会及获得的数据与老师们做了现场分享。田老师从作为一名专职教师对提升课堂教学的思考讲起,讲述了从“惑”到“思”到“获”的心路历程。让老师们更直观的了解雨课堂的使用及对教学的辅助作用。

培训现场气氛勇跃而热烈,老师们对于雨课堂的使用充满了期待。本次培训的开展,对于课堂智慧化,做好“金课”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