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了“一支玫瑰赠女神”、女性健康讲座、工会踏青系列活动

2019-03-08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张子悦

尊敬的女神老师们,亲爱的女神同学们,节日快乐!

古往今来,有无数文人墨客把女性赞誉为爱的使者、美的化身,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三八妇女节”悄悄多了一个可爱的名字“女神节”。今年的女神节,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组织开展了“一支玫瑰赠女神”、女性健康讲座、工会踏青等活动,表达学校对女性师生们的关爱和节日的祝福。

今天一早,学校就分别在两校区摆放了999朵玫瑰花,等待女神们来领取节日的礼物。一下课,鲜艳的玫瑰花便吸引起了大家的好奇,老师、学生们在到玫瑰花后,欣喜不已,她们说:“今天是属于我们的节日,学校一大早就为我们准备了礼物,感觉很幸福。

路过的男同胞们,也纷纷送上了祝福,祝福老师和同学们节日快乐。他们还为自己喜欢的老师挑选玫瑰花,录制感谢视频。“我们在外上学,不能回家陪妈妈过节,有点遗憾。但是,今天我们可以和老师、宿管阿姨在一起,他们就像家人一样照顾我们”学生们拿到玫瑰花后说道。

学校还让同学们为坚守岗位,不能到现场的女教职工送去节目的玫瑰花。原本还沉浸在开学忙碌工作中的女教师们、宿管阿姨们、食堂工作的阿姨们,对突然收到玫瑰花十分惊喜,她们说学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使自己在忙碌之余收获了许多温暖。

人体自有大药分享讲座

学校邀请了云南中医药大学李佩航老师作“人体自有大药分享”主题讲座,李佩航老师从五个方面给老师们讲解养生保健的方法。他说道,首先是人体,自古以来,中医就把人体的穴位当作灵方妙药来使用,他结合儿童发烧的例子,从中西医的角度去分析病情和治病方法;第二是气,他说气是生命的必需,气的不足或太过都会影响生命的质量和数量。李老师通过介绍人的一些重要穴位,让老师们弥补对于穴位认知的知识盲区。她强调人体有很强的自我调节功能,当人在遇到癌症、肿瘤的时候不要恐慌,应该及时改正自己的作息习惯,并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三是饮,饮食的结构、数量、状态、性味、加工方式决定了血液的品质,血液的品质决定了生命的质量和数量。现代人的饮食习惯有一定的误区,导致血液粘稠现象频频发生,而血液粘稠是一切疾病的根源;四是饮,并非是一切流动的液体都能被称作饮。正确的饮水法则是:早上喝大量淡盐温开水让体内的新陈代谢开始良性循环。中午饮适量常温自然之水补充体内所消耗的水分。晚上饮少量葡萄糖睡,促进睡眠;五是食,每天只吃八分饱,我们吃肉、蔬菜、五谷的比例约是2:2:4,这既满足肚子、满足嘴又能满足健康。

李佩航老师给大家送上寄语:人生最大的成功就是健康的活着!人的身体是唯一的,你没有配件!

冰心曾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什么样的女性最美?在商院,每一位认真工作、努力学习、敬业奉献、热情绽放的老师和同学,都很美。

再次祝愿商院所有的女神们,节日快乐!

文字:李杨媛媛 陈宇 刘雨鑫 张倩 梁琼月

图片:和文静 马薇雅 后麒杭 陈明玲 孙晓楠 张智景 

钟倩茹 郭玥琳 杨晓琳 段宏薇 李燕方 谭再丽 杨宇卓 

活动协助:丁剑 陈忍 龙万平 刘雪 秦乐 董磊 黄雨欣 胡峰 王太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