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云南证监局、红塔证券践行投教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授课启动仪式

2019-03-09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商学院新闻中心 编辑:张子悦

2019年3月7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云南证监局、红塔证券践行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授课启动仪式。本次会议由云南证监局吴洪处长,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捷飞及其部分代表,以及我校王昆来校长、杜国海副校长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宗泽主持。

杜国海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道,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生活在现代的我们与金融息息相关、朝夕相处,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金融与理财。因此,财经素养是现代人必备的素养之一,特别是生活在新时代的大学生们。所以今天把财经素养教育加入学校课程中的行为正当时,符合时代潮流,和时代同命运、共奋斗。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在优秀金融人才的教导下把自己培养成为懂金融、知风险,守诚信的金融人才,做一个理性的投资人。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通过了解身边与金融相关的大小事,培养自己的金融素养,做一个健康、理性、幸福的投资人。  

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捷飞发言道,为了践行投资者教育,商学院与红塔证券有限公司建立了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授课内容将围绕证券法律法规政策和交易所的所有业务规则,证券投资知识和投资技能,证券产品业务以及风险等方面开展,提高同学们证券期货知识,同时加强同学们对合法证券期货的认识,提高同学们防范非法证券期货的认识,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意识。希望同学们通过一学期的认真学习,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提高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丰富金融素养,提高保险防范的能力,成为符合市场需要,符合红塔证券所需求的专业证券金融人才。

 云南证监局处长吴洪讲话,投资者教育让投资者学习金融知识,培养投资技能,在证券市场中不断提高投资者的自我保护能力,提升投资者专业素质,培育理性投资文化。红塔证券与云师大商学院合作开展授课,一方面能够为大学生量身定做投教套餐,帮助大学生合理制定投资计划,另一方面也能够展示证券行业的魅力,吸引后辈人才。相信该项工作一定能为大学生学,学校,证券行业,乃至整个社会带来积极影响。

云南红塔集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孙媛讲话,近十年世界经济起伏,在2019年里,推进投资者教育工作,在更大范围内推广正确的投资价值取向,普及投资风险知识,无疑是我们红塔证券人所肩负的,新担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感谢商学院对投资者教育工作的信任与支持,在今后的授课过程中,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与同学们分享更多丰富的证券投资知识,为投身于中国新经济做好更充足的准备,祝愿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学有所成。

王昆来校长为云南证监局综合业务监管处的吴洪授予客座教授聘书,为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丁雪松、孙媛等十位优秀金融人才授予客座高级讲师聘书,并一起拍照留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吴洪处长和孙媛代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启动课,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资本市场与投资者保护》以及《证券行业基础知识》两门课的内容。介绍了资本市场的功能作用以及风险,提醒同学们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需要提高自己的风险防范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坚持理性投资,加强风险控制,掌握权益救济方法,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做一个理性的投资者。

云南证监局、红塔证券践行投教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授课启动仪式是国办《意见》“将投资者教育逐步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高等学校的重要尝试,对于推动提升全社会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必将发挥重要作用。本次启动仪式有效推动探索政府、高校、企业合作开展投资者教育的教学方式。完善投资者保护体系的基础性工作,对提升投资者专业素质,培育理性投资文化,提高风险防范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我校聚焦培养具备成熟理性投资理念的大学生群体,拓宽同学们的金融知识面,加深同学们对金融投资和风险管理的认识,有助于提升同学们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成为符合市场需求和社会发展的专业金融人才。

 

文字:梁琼月 孙鹤菲 崔静

图片:郭玥琳 黄雨欣 王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