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防火安全 人人有责

2019-03-21 阅读: 出处:保卫处 作者: 编辑:张子悦

 

随着学生对生活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学生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屡禁不止,成为危害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的重要隐患。学生宿舍又是大学生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之一,人口密集,任何一场火灾都有可能造成无可挽回的人生伤害和财产损失。近年来,屡见不鲜的高校宿舍火灾伤亡事故,给宿舍的防火安全敲响了警钟。学校采取多种渠道进行防火教育宣传,禁止学生宿舍内使用违禁电器。2019年3月20日中午,学校保卫处、后勤处联动,在学校开展违禁物品展,旨在提醒全校师生对使用违禁电器带来的危害做进一步的宣传、教育。学校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是一项经常性、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教育,提高其自律性和自我管理能力,学校保卫处会继续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减少和杜绝使用违禁电器现象,构建安全和谐的学生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