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食品安全工作培训暨“6T”食堂达标验收动员培训会

2019-04-03 阅读: 出处:后勤管理处 作者:王崇文 编辑:赵学伟

2019年3月29日13:30,我校在杨林校区笃学楼404教室举行食品安全工作培训暨“6T”食堂达标验收培训会。我校杨林校区商业中心全体教职工、各食堂、小吃档口全体员工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开始时,后勤处做了培训动员。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是学校所有工作的基础,在食品安全形势愈发重要和严峻的今天,所有食堂及小吃档口的工作人员必须提高自身认识,明确自身责任,希望今天参会的所有人员在今天培训的时候能认真学习,会后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范,认真检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严格按照教育厅要求和“6T”标准,全力推进学校杨林校区所有食堂的“6T”达标验收。

 

在动员讲话后,所有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敢于担当、务实笃行,共筑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云南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之食堂“6T”实务管理详解》的视频。视频详细讲解了 “6T”食堂达标标准及具体要求,并以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及大理州漾濞县各中小学校食堂为例,详细讲解了食堂相关人员相关工作应该如何开展。在播放视频中,所有人员认真听讲、认真记录,看着视频中部分学校的先进经验,不少食堂及商铺的负责人表示“很受触动”。

 

在视频播放后,会议向所有参会人员传达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文件精神,并结合近期食品安全的热点内容及学校食堂及小吃档铺的实际情况,向参会人员做了“学校食品安全和‘6T’验收要点”的培训。本次培训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管理工作重点。在部分讲解中,会议培训人员就食堂从业人员的基本要求、卫生安全管理、从业人员的卫生要求、原材料的采购入库、库房安全管理、厨房安全管理及禁止提供的食品等食品安全各环节关键控制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进行了“6T”验收要点及评分标准的讲解及我校杨林校区本年度“6T”食堂达标验收的动员。在讲解和动员中,结合案例和图片,就“个人卫生、6T基本知识、标识图标、视觉管理、地面卫生、存放规范、清洁卫生、消毒、食品质量与加工”等方面做出了具体和直观的要求。

 

近期,社会上出现了一系列违反食品安全的突发性事件,同时在2019年2月20日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卫生委联合出台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管理规定》,这些引发了社会对校园食品的广泛关注。我校后勤管理处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6T”工作的基础上,采取一些列活动,开展食品安全及食堂“6T”达标的自查工作,加强对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过程的监督管理,构筑我校校园食品及用餐的安全长城。在培训动员会的最后,后勤管理处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要把食品安全工作扎扎实实做好,以“6T”达标验收为契机,提升我校用餐服务质量,做到让学生放心、家长放心、学校及全社会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