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两校区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2019-04-04 阅读: 出处:学生事务部 作者: 编辑:

 

 

44日上午9点,我校两校区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学校领导王昆来、何福全、俞竹青,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校长助理俞竹青主持。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就近期工作动态、校园安全、学生工作等作了通报,对学生安全教育、学风优化、学生公寓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整体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何福全副书记、俞竹青助理在会上强调:一是,清明节假期来临之际,务必作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动态;二是,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抓严管队伍建设和学生社团等,把握好正确的舆论方向;三是,重视学生学风建设,各学院要以学生成长作为学风建设的抓手,以“两课”为基础,不断加强学生第二课堂建设;四是,加强学生工作队伍的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理念;五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自身的传、帮、带作用,不断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王昆来校长与参会的学生工作队伍作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以“立德树人放在突出位置”“学风建设放在更突出的位置”“政治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等十个方面,探讨、阐明了学生工作的特点和工作要求,极具启发性和指导意义。王校长强调,学生工作队伍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开拓思路,凝练特色,提升科学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做到廉洁自律,杜绝一切有损教师形象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