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民主党派和海归代表”双月座谈会

2019-04-19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赵学伟

2019年4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民主党派和海归代表”双月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原红凯书记主持,党委委员、校长王昆来教授作主旨演讲,党委副书记何福全,副校长杜国海出席会议。民主党派教职工、无党派人士和归国人员代表,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昆来校长作了题为《高教改革与我们的追求》的专题演讲,围绕高教改革发展的路向、新时代对我们的呼唤和我们的责任担当与追求三方面进行了精彩论述。他强调,世界在变化,高等教育也必须改变,中国高等教育立足新时代,面临新阶段,迎接新机遇,要有新作为,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广大教职工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落实好新时代高校教师执业行为准则,从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维度涵育自我,澄清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理念。

 

各与会人员也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王昆来校长的讲话令他们受益匪浅,对于学校、教师职业的定位更加清晰,提升了高度,拓宽了眼界,受到了启发,与会代表也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同时希望此类活动能够一直延续下去。

 

原红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将双月座谈会列入学校常规工作日程,每两月开展一次,请与会代表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及时向学校反馈,推动学校稳步健康发展。二是要求各民主党派要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进政治共识,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德,肝胆相照,与学校同甘共苦,风雨同舟,发挥民主党派自身优势,建真言献良策,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学校内涵建设和云南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