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楚承华教授出席省外指委和大外教指委成立大会

2019-05-15 阅读: 出处:语言文学学院 作者: 编辑:张子悦

2019510日,20182022年云南省大学外语教学与考试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大外教指委”)成立大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召开。会议由云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冯智文教授主持,来自我省14所高校的教指委委员参加会议。我校语言文学学院楚承华教授出席了成立大会并接受了教育厅颁发的聘书。

早在今年320182022年云南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外指委”)成立大会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云南农业大学召开。会上,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云南省外指委主任委员唐滢教授介绍了外指委成立的背景,并针对目前云南省外语专业教育所面临的困境,提出了外语专业教育的发展目标、改革的思路与举措,部署了外指委下属三个分委会(英语专业、非通用语、大学外语)2019年工作内容和要求。

此次大外教指委会议旨在落实3月会议精神,学习教育部的相关文件、讨论并通过《云南省大学外语教学与考试指导委员会章程》。会上,冯智文主任提出未来5年工作计划,要求委员们聚焦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和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扎实做好本届大外教指委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5年内大学英语教育目标。

作为唯一民办高校进入本届教指委,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我校外语教育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激励我们,在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时期,需要结合学校实际,深入研究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齐心协力,推动我校开创大学外语教学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