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嵩明县“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2019-05-16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刘艳 编辑:张子悦

 2019年5月16日上午,由嵩明县水务局、嵩明县计划供水节约用水办公室主办,嵩明职教基地管委会协办的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在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推进城市节水,建设绿色家园”,活动以发放节水宣传资料,学习节水知识的形式开展,倡导节约用水,共建生态文明城市。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组织学生参加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嵩明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宣读了《节约用水倡议书》,为创建节水型城市,建设节约型单位、企业、小区、院校提高节水、保水意识,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一是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节水意识;二是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科学的用水态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三是用水时避免大开水龙头,减少水的流量;四是节约淋浴用水,缩短淋浴时间;五是依靠科学提高对水资源的重复利用率;六是遇到有浪费水资源的现象,及时制止;七是宣传节约用水,做到身体力行,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节约用水。

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副校长张忠海汇报了学校节水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说到,为了做好节水工作,学校经常性地进行节水宣传教育、全面使用节水器具、及时进行供水管道的改造以及全面开展节水工作。通过今天的活动,将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节水意识,为建设节水型校园,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参加宣传周活动的人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领取节水宣传材料,学习相关的节水知识。

我校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她们了解了目前我国水资源的现状,明白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作为大学生,应该主动加入到节约用水的队伍中来,不仅自己自觉节水,还要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节约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