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推进课堂信息化建设 打造一流质量文化

2019-05-17 阅读: 出处:教学科研事务部 作者: 编辑:张子悦

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教学,是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丰富课堂教学的重要载体,对于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打造一流质量文化有着极其重要的推进作用。鉴于此,我校积极引进智慧课堂以推进课堂信息化建设,并于2019年5月16日下午在慧源楼国际报告厅举行智慧课堂使用的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学科研事务部组织,全体校内任课教师参加了培训。

学校聘请雨课堂西南片区负责人欧阳倩玲老师做雨课堂的使用培训。课堂上老师们扫码进入欧阳老师的课堂,欧阳老师从打开PPT开始,详细介绍了雨课堂的使用方法,具体介绍了插入题目、作答、随机点名、后台数据分析及教学过程数据的导出等功能,将基于PPT研发的雨课堂生动的呈现给老师们。并就老师们在试用雨课堂阶段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老师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课堂信息化建设的推进是学校响应教育部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的具体举措之一。坚定不移地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内涵发展的必由之路,学校也将出台系列举措,打造一流质量文化,建设区域一流的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