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6名学生获国外高校预录取offer,云师大商学院助力学生名校读研

2019-05-31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张子悦

 

为充分落实国际化的办学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满足毕业生和本硕直通项目学员的选择需求。2019年5月30日上午,“商院学子志在四方,筑梦路上大有作为”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毕业典礼系列活动——“视界决定世界”2019国际教育巡回展在海源、杨林两校区同步进行,来自学校本硕直通项目的7所英美知名高校受邀进行校园访问。巡回展分为国际教育讲座、国际教育成果展和国际招生官一对一面试三个部分。

上午9点,主题讲座在海源校区国际报告厅举行,七所英美院校国际招生官、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领导张南红、何福全、杜国海以及本硕直通项目学员、部分师生代表参加。讲座由校长助理俞竹青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何福全致辞,他说:“商学院先后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50多所高校建立了海外实习、海外体验研究、交换生、双学位、微留学、本硕直通等合作项目,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目前共接收1000多名国外学生到校进行语言文化学习和交流,派出3000多名师生到国外深造、就业和实习交流。商学院始终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发展战略,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思路新模式,在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中,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帮助每一位学生牵手世界名校,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于大千老师、美国萨福克大学张妍老师、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曾霖老师、英国埃克塞特大学黄媛老师、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袁丽娟老师、华盛顿州立大学傅雪老师、英国斯特林大学孙梦瑜老师为商学院学子详细介绍了7所院校的地理位置、交通状况、课外生活、特色专业、就业情况等方面情况,为参会师生提供合作院校最新资讯,了解国际教育的前沿发展。

董事长张南红在发言中说到,7所学校的国际招生官带来的关于出国、留学、就业等方面的分享,为商学院的学生提供了专业、全面的指导。在7位老师的分享中,让我们看到了很多与商学院匹配的研究生专业,特别适合我们的学生。张董分析了目前国内的就业形势和国内国际的经济发展形势,她建议毕业生可以趁这个时候让自己充充电,走出去看看,国外有不同的学习形式和不同的交流方法,有了这些经验,会对未来的择业提供很大的帮助。她也鼓励毕业生不要受专业局限,跨专业也许会带来很多思维的碰撞。“在离开校园的这一刻,给自己做一个决策,希望你们的决策能够影响你的未来。”

学校在两校区设置了国际教育展区,展出了学校自开展国际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果,来自本硕直通和微留学的优秀学子风采展示、本硕直通海外优秀合作院校介绍、以及本硕直通和微留学的项目简介等,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观看了解。

下午,“一对一面试,现场发放预录取offer”分别在7间教室举行,英美各校国际招生官给各年级学生进行一对一面试,进一步阐述自己的择校标准,了解每个海外高校的办学特色以及报考条件。

在交流咨询中,各校招生官根据现场学生的不同情况,以中英对话的形式测试他们的综合素质和个人能力,并分别从简历格式、语法措辞、面试状态等几个方面提出建议和指导。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招生官与同学们分享道:“面试作为海外高校的第一道关卡对于每个学生来说至关重要,一个成功的面试能够让考官在你身上捕捉到一些闪光点,进而在之后的教学过程中将其不断培养放大,形成一种个性化的东西。而简历则是一所高校决定是否录取你的直接标准,如果把优异的成绩换作是对简历内容的填补,那么丰富的实践经历和成熟的个人作品就是对它核心的升华。这两者在我们材料的准备里都需要兼顾。”

华盛顿州立大学招生官向参加面试的学员介绍了学校的专业和课程设置,并鼓励学员要多挑战自己,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努力实现自我价值。我校18级英语专业的蒋思亿说到:“曾经在出国旅行中接触到国外文化,就有了出国深造的想法,上了大学以后,一直在为以后的出国留学做准备。在和家人商量后,希望能抓住学校给予的机会,申请海外学校的offer。”

15级会计学专业的杨璐伊在与萨福克大学招生官面试后说道:“通过一对一的咨询,能够更深层次的接触到该学校的文化,能够更深入地了解这所学校的专业设置、实习资源和就业资源,这对我们今后的选择是尤为重要的。”

17级汉语言文学院的胡浩说到:“之所以会选择本硕直通,是因为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在校学习雅思课程的机会,方便我们顺利申请到国外学校。在我今天咨询的几所院校中,斯特林大学比较符合我的心意,学校开设了一些关于新媒体的专业课程,虽然这跟我现在的专业毫不相关,但我觉得生活就是在不断尝试新鲜事物中得以丰富的。”

据了解,经过国际招生官一对一的面试,我校语言文学学院补婷、张楚涵、胡浩,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徐彧,会计学院杨璐伊,艺术学院孙巍六名同学通过优秀的表现,获得了海外名校的预录取offer。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历来重视对学生的培养,此次国际教育巡回展的举办,减少了学生在择校过程中的顾虑,密切了学生与各高校的联系,让本硕直通项目步入到全新的阶段。这也是我校教育教学与海外知名高校深度合作,全面接轨国际教育、深度国际化培养精英人才的全新培养模式和育人理念的体现。不仅满足了学生高层次学习的个性化需求,更帮助商学院学生通过海外名校导师的详细指导,在今后成功牵手世界名校。

文字:刘于通 杨茜 黄镇邦

图片:赵学伟 熊英 孙晓楠 王治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