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19第二届西部幼教论坛云南学前教育峰会

2019-07-09 阅读: 出处:教育学院 作者: 编辑:刘艳

621日下午,由西部幼教论坛组织委员会、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联合主办,云南贝尔乐教育集团、云南教融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昆明学院协办的2019第二届西部幼教论坛云南学前教育峰会在云南昆明学院举办,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育学院的院长助理芦贞娟老师、教研室主任梁锋老师、及骨干教师等5位老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9第二届西部幼教论坛云南学前教育峰会以“规范、质量、创变——聚焦新时期园所的内涵质量建设与创新发展”为主题,在新时期学前教育发展的背景下,以增强师资的职业认知和专业素养,提升园所的教研能力、教学能力、保育能力、办园管理能力等综合能力为目标。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半,共设有主论坛以及七大平行分论坛,分论坛包括“幼儿园课程质量建设与游戏化教学”、“0-3早期教育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新形势下教师的核心素养及专业成长”、“新政背景下民办幼儿园的生存与发展”、“面向未来的园长专业成长与职业发展”、“面向未来的幼儿园办园思维变革与特色打造”、“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来自重庆、南京、北京、浙江、湖南、贵州、上海等省市及国外30余位专家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有40余场专题报告会举行。

学前教育是新时期中国教育发展最快的一个部分,也是当前中国教育最大的一块短板之一。第二届西部幼教论坛云南学前教育峰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办好学前教育”的指示,通过西部幼教论坛云南峰会这个平台,整合更多更优质的幼教资源,更好服务于云南地区各级幼儿园,为推动云南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