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就业局领导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9-07-15 阅读: 出处: 作者:陈旭 编辑:刘艳

2019年7月12日下午,云南省就业局宣程局长一行到我校调研,我校校领导张南红、原红凯、何福全、俞竹青,经济与管理学院赵宗泽院长、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邓荣榜院长、会计学院樊舒副院长、继续教育学院孙志清院长、陈旭副院长、教学与科研事务部主任助理李杨共同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原红凯主持。

会上,云南省就业局宣局长介绍了云南省近年来推进就业工作尤其是帮助贫困家庭就业工作方面取得的进展,和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方面的政策,提出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就业局为满足云南省产业调整发展对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需求,计划开展云南省高端技能人才的培训活动,培训范围包括在职工作人员和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大学毕业生们。

学校何福全副书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取得的成绩和面对的问题,提出现在大学生“慢就业、懒就业、有业不就”的趋势正在增长。学校孙志清、赵宗泽、樊舒、李杨等几位同志分别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技能培训的政策和取得的成果,学生对高端技能证书的需求和用人单位的反馈,并对高端职业技能证书的定义和选择范围提出建议。

学校原红凯书记总结了我校在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方面的优势,并表态将积极贯彻省人社厅、省就业局有关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政策,服务学生,有力促进学生就业,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最后,张南红董事长建议将执业职业证书的培训纳入到职业技能人才培训的计划中,建议在职业技能培训之外适当考虑增加人文素质培训、管理培训、家庭培训等有利于发挥高校服务社会职能、有利于提高国民综合素质、有利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培训活动。

省就业局宣局长表示回去后会认真研究和讨论学校提出的建议,并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为后继的调研活动开了个好头,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省就业局工作的支持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