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32所技工院校骨干教师在我校开展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2019-11-11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杜丽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20191110日上午,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主办,我校与云南技师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云南省技工院校骨干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石丽康副厅长、职业能力建设处韩世云处长、中山市技师学院赵海吉副院长、云南技师学院党委付学芝副书记,我校张南红董事长、原红凯书记及32所技工学校61位骨干教师参加,他们将开启为期7天的培训。开班仪式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陈旭副院长主持。

张南红董事长在致辞中说,作为一名育德树人的教师,怎样把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融入到教学中,让学生德才兼备,是技工类学校的教学目标之一。我校是北京北方投资集团下属的学校,集团也正在策划走进中职类学校,通过优质资源的输出,把扶贫与资源更好的连接,让学生以后有更多的就业渠道。如果能为云南的中职教育贡献力量,搭建更多的平台,提供更多的资源,能帮助云南的孩子有更好的出路,有更多的选择和去向,这也是北京北方投资集团在云南投资办学的意义所在。

付学芝副书记对参加培训的老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二是要在培训过程中把自己当作学生去认真学习;三是要在学习的过程中结合自己的工作认真思考,做到学有所获;四是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到教学方面的能力运用到教学当中,让教学质量能有质的飞跃。她认为,作为技工教育战略的一名老师,要给自己加压,结合国家技能人才培养战略,推动云南省技能人才的培养。

石丽康副厅长在发言中说,我们要通过各个方面的协作,把高校中好的管理机制、好的教学思路、好的社会责任引入到全省的技工院校来推动我们技工院校更上一个台阶。各个技工院校的教师,一定要有这种追赶的意识,一定要有能力不足的意识,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丰富提高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占有一席之。石副厅长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工业强国都是技师技工的大国,我们要有很强的技术工人队伍”,强调技工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英雄不问出处,只要有想法、只要去想办法、只要去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只要我们秉承一颗不服输的心、只要我们有咬住青山不放松的勇气和毅力,云南省的职业技工教育就会迎来让人惊诧的成绩和效果。他指出,这次培训的目的是要通过反复的细致的技能集训行动,来充实提升和加强职工院校的师资力量,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能交出好结果的一支干部教师队伍。

此次培训将充分利用省内外资源,提高我省技工院校教师的专业水平,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更好地为技工院校培养高水平的专业人才服务,为推动云南省职业技工的培养贡献一己之力,为日后技工教学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