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13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张子悦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着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等四个方面形势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自9月25日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启动主题教育以来,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牵头人,各二级单位参与的四个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特色化发展、思想政治工作、安全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充分的调研。

 11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结合牵头调研情况,在海源校区国际报告厅讲授《正视存在差距 牢记初心使命 以一流党建工作推动商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云南师大党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张振利同志到会指导,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会计学院、法学院师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何福全同志主持。

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原红凯同志通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书籍,参加了云南师大、商学院两级处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读书班学习和6次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用于指导开展主题教育的调研工作。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的学习,原红凯同志深刻体会到,作为高校的党委书记,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始终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自己神圣的使命;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让广大师生满意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坚持党性修养锻炼作为人生最重要的课程,不断改造和纯洁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这五个方面的学习体会和收获,原红凯同志从思想认识上做了深刻的解读,对标对表到实际工作指导实践,并作出立行立改。

在主题教育的调研中,原红凯同志通过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走访调查等方式,围绕贯彻落实高校20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试行)的实施意见》要求进行调研。通过调研,进一步肯定了党建思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坚定了更好地抓好党建思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找准了党建思政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为进一步促进党建思政工作更好发展指明了方向,为理清抓党建思政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我校在党建思政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原红凯同志提出五项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自身建设;进一步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为突破,加强党组织班子成员党性修养、稳定性建设和能力水平建设;进一步盯准问题攻艰克难,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强弱项、补短板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我校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两个“主体”责任制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思政工作阵地建设,提高党建思政工作保障水平。

最后,原红凯同志谈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坚定理想信念,是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信念之基,动力之源,必须始终坚定不移,毫不动摇。高标准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就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失初心,不辱使命,不辱党性。这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所必须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也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当拥有的党性修养和行为规范,我立志与我们全体党员领导同志为之不懈奋斗!”

何福全同志在总结中说到,原红凯同志作的党课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近年来学院党委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克难,采取有效措施在党委的自身建设、党建思政工作阵地建设和保障水平、意识形态工作、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希望同志们以此次主题教育党课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