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蝉联凤凰教育2019-2020年度国际影响力商学院

2020-01-09 阅读: 出处:校园网 作者: 编辑:杜丽

202018日,由凤凰教育主办的“我与祖国共成长”20192020华人教育家大会暨教育荣誉盛典在北京凤凰中心举行。盛典上,我校蝉联“2019-2020年度国际影响力商学院”。

本届华人教育家大会以作育英才,智享未来为主题,与全球一起见证中国70年来的教育历程,共同展望中国未来教育。大会以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深度挖掘教育机构与人物,共同为华人教育盛典助力。在评选中,我校以最高得票数,再次获得“2019-2020年度国际影响力商学院的荣誉。

我校能够获得此项荣誉,是对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肯定,更是对全校师生及教职工2019年敬业奉献、勤奋学习的肯定。回顾2019,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办学理念,坚持“办最好的本科大学,最关爱学生的大学”的发展愿景,每一点一滴的进步,都历历在目。

作为一个新兴的本科学院,它虽然还很年轻,但却凭借自己强劲的实力获得“云南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校    ”、“云南省优势特色民办院校”、“云南省双一流‘高原B类’学科建设单位”,连续11年被省教育厅评为“教学常规管理先进单位“、连续11年获得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一等奖。

 

2019年,蝉联校友会中国独立学院排名第二,云南省独立学院一流专业排名第一  ,中国财经类独立学院排行榜第一,中国六星级独立学院,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8个。

2019年,商学院师生原创党建文创产品正式亮相

《党建日历》是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展现,其中凝聚了大量师生党员的智慧和心血,是一本集文化传承、党建学习于一体的实用型文创产品。《党建日历》收获了广泛的社会好评。

我校在第六届云南省大学生BIM技能竞赛斩获两项第一

2019年,我校在第六届云南省大学生工程造价与工程管理技能及创新大赛BIM技能竞赛(本科组)荣获一等奖、创新能力创新奖荣获第一名、工程造价与工程管理技能及创新大赛工程算量竞赛(本科组)荣获三等奖。

我校师生在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云南选拔赛获佳绩

2019年,在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云南选拔赛中,我校杨扩老师斩获美声唱法二等奖,张圆蕊、余玮晗、赵姗三位同学获流行唱法优秀奖。
我校屠维能教授意象水彩展在巴黎艺术城开展

2019年,由巴黎艺术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主办的“巴黎之行——屠维能意象水彩展”在法国巴黎艺术城展出。 

“视界决定世界”2019国际教育巡回展走进云师大商学院

2019年,我校本硕直通项目7所英美知名高校受邀进行校园宣传活动,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提高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满足毕业生和本硕直通项目学员的选择需求。

我校学子原创作品音乐会在昆明剧院上演

2019年,我校音乐学作曲主修专业毕业生七位同学的原创作品音乐会在昆明剧院上演,以音乐会的形式取代传统的毕业论文答辩,让学生更加深入地理解专业,学以致用体现学生专业水平。

我校毕业生李袁临的《感谢信》温暖了整个校园

2019年,毕业生李袁临用自己的方式跟很多人道别,她给老师们写感谢信,她跟最爱的宿管阿姨合影留。尽管她依然不能用语言表达她的情感,但是她身残志坚、懂得感恩的故事,感动和温暖了整个校园。

我校包揽ERP沙盘模拟云南省赛两项特等奖

2019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ERP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云南省总决赛,有来自云南省12所院校的25支队伍,共计150余名师生参加。我校3支参赛队伍在总决赛中均表现优异,包揽两项特等奖和一项一等奖,成功晋级国赛。

我校艺术采风团走进英国 创新课程推进国际化办学

2019年,我校英国艺术采风团前往英国伦敦进行近半个月的采风学习。英国艺术采风团由我校黄隽、杨震两位老师带队,来自学校美术学、音乐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舞蹈学、摄影和工程造价专业的36名学生参加。

我校荣获第十二届“国浩杯”在昆高校法学院辩论赛冠军

2019年,我校法学院辩论队在第十二届“国浩杯”在昆高校法学院辩论赛荣获冠军,辩手杨智斌、杨杰彦荣获“最佳辩手”。

加拿大皇家大学前校长点燃云师大商学院国际课堂

2019年,我校举行为期四天的教育国际化校长论坛,加拿大皇家大学前校长艾伦·卡洪博士受邀参加,给我校学生提供更多国际化交流学习的机会,帮助每一位学生都能牵手世界名校,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暑期社会实践

2019年暑期,我校积极响应三下乡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我校三大主题文创产品精彩亮相云南2019文博会

2019年,我校“商院文创”、“党建文创”、“动物文创”三个主题的文创产品亮相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从策划、设计、制作到布展,耗时三个多月,打造出了品类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创产品,吸引大量参观者驻足围观,并有意向订购。

我校艺术学院跨专业联合实践团队获云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2019年,我校艺术学院跨专业联合实践团队获得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教育厅“2019年云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

我校“法学专业教学基地”再添两家地方司法机关

2019年,我校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文山市人民法院就成立实践教学基地分别签订了《法学专业教学基地建立协议书》,为我校法学专业学生校外实习再增加两家地方司法机关。

我校开展“家校协同”特色迎新活动

2019年新生报到期间,我校开展了27场“家校协同学校领导面对面”主题讲座,让家校协同覆盖到更大范围,为更多同学提供个性化的教育服务。

我校教师在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中获佳绩

2019年,在第三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决赛中,我校教育学院周方月老师获特等奖、艺术学院刘凌老师获一等奖、语言文学学院邓素娟老师获二等奖、语言文学学院陈晓益老师获优秀奖。

我校获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多项表彰

2019年,我校荣获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优秀高等院校”称号,学校法学院“现代学徒制”应用型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团队获评“高等院校优秀教学团队”,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李艳红、语言文学学院王丽、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吴阳清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教师”,法学院禾银芳、艺术学院陈明两位老师荣获“优秀辅导员”。   

青春告白祖国 我校师生举行多项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师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向祖国献礼。通过活动,不断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教导他们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

我校教师荣获普契尼国际声乐大赛三等奖

2019年,第二十三届意大利普契尼国际声乐比赛(亚太地区)在上海举行,我校艺术学院声乐教师杨扩表现优异,荣获教师组三等奖的佳绩。

我校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年,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云南赛区复赛中,会计学院曾菲雯同学获得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云南赛区三等奖;语言文学学院郗健同学获得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云南赛区三等奖;语言文学学院李永丽同学获得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云南赛区三等奖。

我校两名学子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青年活动并发声

2019年,联合国人口基金在北京联合国大楼举办青年活动,以纪念在开罗召开的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25周年。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蒋思亿、吴俊亮两位同学作为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参加到活动中,与其他青年一起发声。并顺利通过培训,被授予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称号。

我校乔子裕与胡先煦共赴法国微留学之旅

2019年,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微留学法兰西艺术沙龙FRG001团抵达巴黎,我校音乐学专业乔子裕同学和来自联盟各高校的小伙伴们,与青年演员胡先煦在法国相聚,正式开启本次微留学之旅的课程。在本次微留学之旅中,同学们将和他一起,跟随大师学习音乐幕后制作,深度体验法国艺术文化和法式风情。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着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等四个方面形势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自925日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启动主题教育以来,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牵头人,各二级单位参与的四个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特色化发展、思想政治工作、安全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充分的调研,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校长王昆来同志、校党委副书记何福全同志分别向师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我校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全国总决赛获一等奖

2019年,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总决赛中,我校代表队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焦碧青、郑光辉、周春涛、尹艳华、黄振宇五位同学组成,他们积极备战,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让我校蝉联国赛第一。

我校在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获三等奖

2019年, “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由教育部主办、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和东南大学联合承办。我校代表队由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王林涛、李秀波、沈杰和物联网工程专业丰芷悦四名学生组成,通过他们在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方面的技术优势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最终获得国家级三等奖。

我校啦啦操队、健美操队荣获多项国家级大奖

2019-2020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昆明站)暨云南省第三届校园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中,我校啦啦操队、健美操队获得了《全国街舞推广套路》Hiphop第一名,街舞规定动作第二名,街舞自编动作第二名,健身健美操踩踩踩第三名,双人街舞第四名,男子单人竞健美操第四名。余梦瑶,张慧娜两位同学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我校体育舞蹈队获奖

2019年,我校体育舞蹈队共获得16块金牌、10块银牌、9块铜牌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获得云南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我校跳绳项目选拔摘得桂冠

2019年,我校在云南省校园跳绳总决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跳绳项目选拔摘得桂冠。

郑小瑛云商院大师课堂,点化艺术人生“阳春白雪 和者日众”

2019年,郑小瑛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艺术人生》专题讲座和大师课堂。

我校教师在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获三项荣誉

2019年,在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中,我校马辉老师获得了“理论作曲组个人全能二等奖”和“理论作曲组专业展示单项奖”两项荣誉,刘凌老师获得“教法组教学展示单项奖”。

2020届本硕直通学员获得多所海外名校OFFER

张怡聪

会计专业

收到offer:悉尼大学

被录取专业: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王润斯

会计专业

收到offer:新南威尔士大学

被录取专业:Master of Commerce in Accounting

张淼

会计专业

收到offer:新南威尔士大学

被录取专业:Master of Commerce in Accounting

马娜

会计专业

收到offer:新南威尔士大学

被录取专业:Master of Commerce in Accounting

收到offer:迪肯大学

被录取专业: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and Finance

马润林

会计专业

收到offer:新南威尔士大学

被录取专业: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收到offer:迪肯大学

被录取专业: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and Finance

收到offer:麦考瑞大学

被录取专业: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in ACCA

孟繁童

市场营销专业

收到offer:悉尼大学

被录取专业:Master of Marketing

收到offer:西澳大学

被录取专业:Master of Marketing

收到offer:莫纳什大学

被录取专业:Master of Business

收到offer:悉尼科技大学

被录取专业:Master of Marketing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学校将继续致力于构建最具竞争优势,最具社会责任感的新体制大学品牌形象,以“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战略,办最好的本科大学,最关爱学生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