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 | 百名小学生书画摄影作品展亮相我校

2020-01-13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杜丽

2020110日,“我和我的祖国”昆明市2019年小学生暑假主题创作比赛活动获奖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由云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昆明市委、昆明市少工委主办,我校和快乐少年报共同承办。昆明市团市委学校部部长李京臻、云南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云南广视报业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焰明、云南广视报业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玉灿、我校副校长宁凡和我校著名水彩画家屠维能教授,以及本次参展的师生代表、在昆艺术培训机构、我校艺术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何总经理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我校承办此次活动的感谢。他说到,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引导广大青少年用艺术形式歌咏、撰物、讴歌我们祖国的伟大成就,通过开展书法、绘画、摄影、作文及短视频5个类别的创作比赛,引导青少年投入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中,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这些作品既是青少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也展示出了少年儿童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展现出孩子们对艺术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理解和向往,反映出了青少年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的精神风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说到,衷心希望广大青少年倍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在苦学文化课的同时,继续传承弘扬文化瑰宝,用艺术丰富人生,报效祖国。

屠教授说到,对于孩子,幸福就是简单。他们用色彩表达着大自然的美妙,有依据的笔色中描绘着无限的遐想,自然纯真的简练变化,让亮丽的画面反映出人之初的真真元气。虽然他们还不懂气韵生动,虚实刚柔,而幼小的心灵遵循着自然与生命的节奏,在徐徐道来的轻松愉悦中,使我们领略到,若能发现自然之美,这个世界就值得爱,就能在美中呼唤善与爱,滋润自己,照亮周围,找到尊严。评委们面对4万余件的童心世界,既受感动,又受启发。他说到,孩子们处在模糊的非理性感受中,非常感谢教师们能在这个过程中保护他们的原创自由发挥能力。精神教育是民之灵魂,他希望在时代的进程中,未来的艺术能成为人类幸福的要素。宁副校长宣布活动开幕。

小朋友们拉着家长迫不及待地来到展厅。展厅里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展览有序,让大家眼前一亮。大胆的色彩、丰富的想象力,童心世界的美好让我们为之震撼。一幅幅真情流露的绘画作品,释放出他们灵魂深处的爱与善意,让我们感受到大自然最纯粹的美。祖国70周年之际,小朋友们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航天员、火箭、高铁、5G网络......及欢聚一堂的各族人民,欣欣向荣的发展画面是他们眼中的祖国。

    艺术教导孩子们任何问题不只一个解决方案,让孩子们认识到世界的无限宽广和精妙的独特。一个艺术的世界就是人性的世界,让我们的生活艺术化、让我们的艺术生活化,让他们在审美的愉悦中唱响欢乐颂!

本次活动为孩子的成长洒下了一道阳光,也为下代人们的生活提供了一种精神指向。同时,活动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和创作体验机会,艺术创作要回归本心,从孩子们的作品中,我校师生们深受启发,将会在艺术创作中继续深挖更多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