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2020-05-25 阅读: 出处:党委工作部 作者: 编辑:刘艳

 

为保证党员发展的质量,强化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理论素养,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上级党组织关于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指导意见,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5月18日-24日,中共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举行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专家讲座、小组讨论、撰写心得和结业考试五个部分,有291名发展对象参加。

理论学习采取自学的方式,自18日开始,由发展对象自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宗教事务条例》《入党教材》

5月21日下午18:00,两校区分别以支部为单位,在各自党团活动室间隔就坐,进行开班教育,领取培训材料,讲解培训要求。随后,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作《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原红凯同志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间、历史方位、重要地位、重大成果、重大贡献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简要概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带领大家回顾历史,梳理各阶段中国发展的进程,总结各届党的会议对制度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引领大家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这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

原红凯同志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面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作为党员发展对象,要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其他专家讲座和讨论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文渊同志作牢固树立党章意识 争取成为合格党员讲座、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树梅同志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晓丽同志作《发展党员工作相关程序要求》讲座、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左杨阳同志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讲座。讲座后,参训的发展对象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主题进行小组讨论。

    5月24日,培训结束后,发展对象撰写学习心得,同时进行结业考试。

 

新闻中心

葛思彤、赵文棋、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