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第一课

2020-05-26 阅读: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编辑:刘艳

2020年5月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文心楼303教室举行春季学期复学第一课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晓丽主持,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长王昆来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者贵昌主讲。

讲座伊始,周晓丽书记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的所想所感,她说道:“同学们经过这次疫情,应该以我们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者贵昌院长讲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为提高经济做出的政策与措施。以复学第一课为主题提出要求:作为在校大学生,大家应该提高学习质量,做到“快学,实学,会学”,时刻记录自己的情况,算好自己的人生账和感情账。总结计划、梳理理想、学会思考,找到自己的优点、缺点。

王昆来校长从疫情角度出发分别例出疫情防疫胜利的原因;老师和同学该如何处理疫情期间的安全措施及防控;作为大学生又该做什么这三个问题,并就问题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观点。在讨论问题的同时,从中体现中国为战疫做出的正确措施和强有力方针,也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大学生不仅要做好份内的事,也要拓展知识,提升自己。

讲座的最后,周晓丽再一次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的同时不忘提升自己,成就更好的未来,彰显当代青年的精神。

经济与管理学院  白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