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20-05-28 阅读: 出处:会计学院 作者: 编辑: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会计学院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与5月21日拉开了序幕。为贯彻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本次培训采用“线上专题辅导,自学,小组线上学习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讨论式课程安排,在保证师生安全的同时又保证了培训的效率

第一场培训会议5月21日上午9时30分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准时开始。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文渊首先进行了开班动员,徐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开班的目的意义以及学习的基本要求,鼓励大家不断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紧接着,徐书记围绕党章,就学习党章,理解党章,践行党章等问题进行深入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党章的重要意义,真正做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


5月22日中午12时20分准时开始第二场线上培训会议,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尚钰围绕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展开,要求大家从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永远跟党走,并且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目的,通过学习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的素质,用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忠实地实践党员标准。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虽然以线上的方式进行,但是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调动入党积极分子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培训紧紧围绕学习宣传阐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五个认同”,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进一步明确信仰、坚定信念、增强信心。

通过本次培训,会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自己肩上的责任多了一份明确。相信他们都能做好承担历史使命的准备,在今后不断中加强学习,严于律己,争当表率,把入党的政治理想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好“知行合一”,向着未来出发。

 

 

                                          文字:朱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