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我校党员先锋队冲锋在战“疫”一线

2020-05-29 阅读: 出处:各二级学院 作者:商学院新闻中心 编辑:张子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疫”中,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2月组建了学校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发出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闪闪发光”的动员令,学校机关党总支、艺术学院党总支、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会计学院党总支、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教育学院党总支、法学院党总支、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近千名党员同志纷纷递交了请战书,用实际行动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师生,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学校复学返校后,5月15日召开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动员培训会,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和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的需要,对党员先锋队的工作职责和分工进行安排。首批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同志经过健康检验和培训后,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按照各防控组的分工,分布驻守学校两校区的各个工作岗位。

食堂是学校人员流动最密集的地方,协勤组的先锋队同志配合学校后勤保卫处的老师,在食堂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就餐师生进行体温监测,提醒佩戴口罩,引导打餐人员保持安全间隔距离,有序排队打餐,劝导用餐人员分散就餐,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师生们的用餐安全。

宿舍是同学们平时生活的地方,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公寓组的先锋队同志细心做好进入学生公寓人员的询问排查、体温检测,对未戴口罩的同学进行文明劝导,对同学们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大家理性应对疫情,增强疫情防控自觉性,并提醒大家做好消毒工作,保障同学们的安全,把疫情挡在宿舍之外。

学习环境的安全离不开防疫消毒工作,消毒组先锋队同志们每日辛勤的工作,上课前他们和教室管理科的老师一起对教室进行开窗透风,下课后他们对教室内的桌椅、电脑、门把手等多处区域认真仔细消毒并做好记录,确保消杀彻底、不留死角,细致入微的消杀工作保证了师生们的健康。

教学楼组的先锋队同志负责对进入教学楼、实训楼的同学进行有序引导,提醒同学勿将餐食带进教室,对未戴口罩的同学进行文明劝导。同时,还要耐心地查看各教学楼、实训楼内教室的门窗通风情况,确保教室通风到位,及时劝阻在楼道、教室内聚集的同学。

督察组的先锋队同志协助后勤保卫处的老师开展防疫巡逻工作,每日两个时段,在同学们上下课的路途中进行巡查,维护校园秩序,对未戴口罩、聚集在一起的师生进行文明劝导。他们穿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为师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守初心、担使命,党员先锋队的同志们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率先垂范、甘于奉献,通过志愿服务“亮党员身份、树先锋旗帜、筑战疫堡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经受考验,展现了共产党员“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