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党建带团建|云商、城建、文华三校联合开展学习总书记寄语教育实践活动

2020-05-30 阅读: 出处:校团委 作者: 编辑:张子悦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云南省委关于组织开展 “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5月29日,由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联合主办的“党建带团建,三校联学总书记寄语”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共设立1个主会场,5个线上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城建学院党建活动室。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攀峰、学校部副部长孙丹榜、云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赵纪超出席,三所学校校领导、团学工作主要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大会由城建学院常务副校长贾瑞主持。

动员大会上集体观看了《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学习视频,城建学院团委书记何新东代表三校团委做了前期“联学”工作汇报。

三所学校学生代表齐聚网络云端,讲述令人感动的抗疫服务及脱贫攻坚的青春故事,通过分享学习感悟,表达了要用行动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的决心。城建学院白郭林同学、和苑同学讲述了在云南脱贫攻坚主战场怒江州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的感人经历;文华学院王俊同学、周巧灵同学表示将“不忘初心”,携手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我校学生代表刘佳楠同学在交流中谈到,自己作为一名“90”后,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并没有退缩,而是积极投身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不退缩、不惧怕,发扬一名党员的担当精神,时时刻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在海源校区分会场,学生代表拉茸追玛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讲述了自己在假期与父亲向家乡人民免费发放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志愿服务的经历。她说:“我们青年一代要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城建学院思政部副主任姚常红副教授点评了学生代表发言

城建学院党委书记郭云龙谈到,共青团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时,要抓住契机,持续深化抗击疫情正面宣传,切实做好爱党爱国和制度自信教育 。三校要突出“党建带团建”, 突出“三校联学”,突出“实践教育”三个方面做好本次主题活动。

文华学院党委副书记武作健在发言中表示,三校团员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策划好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联学”活动。

我校党委书记原红凯介绍了商学院各级团学组织近年来开展工作的情况: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先进文化为引领,坚持团委统筹领导、基层组织积极参与,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以“云岭青年大学习”行动为抓手,依托“三会两制一课”、“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青年之家”等平台,坚持不懈地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理论和制度优势,坚持不懈地开展以爱国主义、时代精神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等,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和建设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占领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和校园文化阵地,展现了当代青年爱党、爱国的红色情怀,和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为商学院创造了鲜艳亮丽的红色文化。

原书记强调,一学一做,关键落脚要放在“做”上,做合格的共青团员。他认为,三个学校的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开展“比、学、赶、帮、创、超”,认真学习五四寄语精神及在西南联大旧址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的团学干部要发挥示范学、带头学的作用,帮助团组织在学习理论、在宣传正能量方面走得更好,做得更多,这也是党建带团建所必须要做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我们的团员青年在学校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自己将来成为祖国合格的接班人、建设者而努力。希望你们继续在求知成才的道路上勤奋读书、刻苦锻炼、大胆实践,在联学活动中练就,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坚毅品质,在学习实践中增强工作本领,成为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原书记说。

共青团云南省委赵攀峰副书记高度赞扬了三所学校青年师生党员凝心聚力,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举动,充分肯定了进行此次三校联学“云交流”的模式,嘱托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发自内心地把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当作指路明灯,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勇挑时代重担,勇于拼搏奋斗,团结一心朝着五四先驱们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伟大目标奋勇前进,努力将青春之花在云岭大地绚丽绽放。

三校师生将围绕共青团云南省委有关文件要求,继续做好学习贯彻践行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深耕专业领域,学有所长,学以致用;矢志爱国奉献,致知力行,继往开来,决心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