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一项成果获评​“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优秀成果

2020-06-01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张子悦

近日,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遴选工作,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省委教育工委复核后,共评选出第一批28个优秀成果。其中,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申报的《主动服务家乡群众 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作为》被评为第一批优秀成果。

主动服务家乡群众 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作为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个人品德的养成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部分,全面培养德才兼备的大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师生纷纷行动起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涌现出了很多先进典型,为激励全校师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发挥了榜样的示范作用。

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藏族学生拉茸追玛的事迹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拉茸追玛同学家住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看到周围的游客和群众防护意识低,便用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了 1300 多只口罩在当地景区门口、农贸市场内给游客、商户、执勤人员免费发放,并用藏语讲解疫情防控的知识

中国教育报对其进行了头版报道,中国教育新闻网、人民网、都市时报、春城晚报、云南高校头条、新浪云南等媒体也纷纷进行了报道。云南省教育厅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云南高校抗击疫情的相关工作简报中,专门提到了拉茸追玛的事迹。社会各界纷纷为她点赞,有网友称,通过拉茸追玛同学的号召,当地越来越多的群众重视疫情,并加强对自我的防护。

我校第一时间对拉茸追玛同学进行表彰,并通过校内的新媒体平台、师生工作群广泛进行宣传教育,以拉茸追玛同学为榜样,传承美德,弘扬正气。在师生中进一步树立了抗击疫情的信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品格与担当,为广大学生做了表率,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