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谢谢,每一位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的你

2020-06-05 阅读: 出处:商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张子悦

2020年伊始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

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无论是医护人员、解放军,还是基层工作者

都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而努力

生而不凡,各自有光,每一个人

都在抗疫战斗中闪烁着独特的光芒

2020年4月8日

武汉“重启”

5月13日

学校迎来期盼的新学期

在我们身边

有很多人

默默的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辛勤奉献

 

有担当、负责任的一群人

 

辅导员

抗疫期间,学校的每一位辅导员都以身作则,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健康状况。他们及时传达国家、政府、上级主管部门、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关心学生及其家人健康状况,在线答疑解惑。他们还要通过主题班会,把疫情当教材,论责任与担当。也要与家长积极沟通交流、实现家校共育,为学生的居家学习和健康保驾护航。学校复学前,为了保障学生安全返校,辅导员都要深入了解学生健康信息和旅居情况,叮嘱同学们每天填报学校的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对云南健康码进行核查,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健康安全返校。学校复学后,与学生同吃住,舍家护校,克服困难。

 

任课老师

夏正明老师接受采访“当我收到线上教学的通知时,是有些焦虑的,只得一步一步摸索。从黑板走到电脑屏幕,一面学习如何使用直播平台,一面根据直播授课特点调整自己的课程设计。直播课程并不轻松,一节课时间不长,但却需要很长时间准备课件,还要尽量在课程中加一些可以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积极性的设计,让同学们的精力不容易涣散。”夏正明老师说。

 

董亚伟老师接受采访“直播效果要想好,耳麦、灯光不能少,PPT、Word、小视频的讲义样样齐,备足电脑全干货!不知不觉中也成为了一名合格‘主播’。讲台很大,屏幕很小,对于我们来说,都是熟悉的战场。如今返校了,我们的战场又切换回到一尺讲台。无论是以哪种情况与同学们相见,展开哪种形式课堂教学,我们敬业爱岗的态度从未改变。”董亚伟老师说。

 

勤劳、细致、勇敢的一群人

 

安保人员

强化工作措施,守护校园!他们将“责任”二字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中,他们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门岗管理,对进校人员进行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守护好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

 

保洁人员

他们作为守护校园的一道重要防线,身体健康和业务素质都是至关重要的。学校及时为保洁人员进行了消毒业务培训和考核,让他们既能更好的保护自己,又能更有效地落实疫情防控的消毒措施,为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我们的每日工作是进行校园的清洁消毒,对教室、宿舍、图书馆等场所每日定期消毒并记录。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做到日产日清,分类收集并及时清运各类垃圾。”保洁人员说。

 

宿管人员

他们作为商院的宿管人员,认真负责的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宿管人员的每日工作是负责进行查楼和公寓进出人员的登记、检查,体温检测,观察学生的个人情况。同时负责公寓的监督保洁,监督宿舍进行每日的消毒,将防护工作做的是否到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时时关心每一位同学的身体健康。

 

贵和楼宿管付老师我们每个楼的宿舍管理人员在3-4月,定期会打扫宿舍楼的卫生,喷洒消毒液。5月6日正式复工后,我们所有的宿舍管理人员开始全面大扫除,并将每个房间开窗通风。等到同学们返校后,根据学校的安排,我们会在宿舍门口设立体温健康检查站,每位进入宿舍的同学必须进行体温测量,而且督促每一位进出宿舍的同学戴口罩。

 

食堂人员

为了让全校师生放心就餐,满意就餐,食堂工作人员做了开餐前的培训工作,知悉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食堂工作的重要性。食堂入口处设置了体温测量,食堂内设置了人员分流线、排队间隔线,保障就餐人员安全,尽可能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每一位食堂工作人员每天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和两次消毒,岗前洗手、岗后佩戴好口罩。

 

有理想、有热血的一群人

 

防疫先锋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是商院“党员先锋队”的一员,积极投身到学校疫情防控最前沿,在防疫一线展现党员“争先锋、做表率”的本色。他们分布在学校的教学楼、食堂、宿舍、图书馆等地,协助开展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学校的疫情防控,每一名师生都是责任人,党员同志更应该冲到前面,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磨砺品格、体现忠诚担当。

 

艺术学院 辅导员:在疫情爆发时,学校迅速组织辅导员对各地学生传达疫情防控知识。复工后,我们持续关注疫情发展为同学们的复学做好准备。在开学前每天督促学生上传每日健康填报。我会每天联系重点疫区的同学,并且对湖北武汉的学生进行心里疏导。开学通知下达后,将各个地方学生按疫情情况分类,便于开学后的统一管理。开学后,提醒在校学生注意身体健康情况并每天督促暂缓返校学生填写体温和健康报告,每天按时在家上好直播课。

 

教育学院 杨雪霞在疫情防控期间,“您好,请先扫码,才能进村。”成了我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位于大理的上阳溪村与喜洲镇相邻,地处214国道西侧,主要交通路口多,疫情防控难度大。在假期我主动申请在一线当志愿者,帮助叔叔阿姨们守卡点,同时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让卡点变的更加便捷。

 

教育学院 杨茜在家时,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专业课及理论课知识;空余时间,帮助父母做家务,向家人传递疫情防控知识及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在学校,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报名参加了学校疫情防控先锋队,带上红袖章,认真完成值班任务,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为校园疫情防控添油加力。

 

在全民疫情防控的几个月来

无论是假期当志愿者、居家隔离

还是返校后按时测体温、消毒

商院学子都在用自己的行动

为疫情防控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滴水的力量有限

汇入大海也能成为波涛巨浪,人亦如此

疫情的防控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

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众志成城,胜利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