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作专题讲座,激励学生骨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020-06-11 阅读: 出处: 作者:王喜佳 编辑:张子悦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创建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202069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原红凯在杨林校区作《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的讲座,讲座由校团委书记李正雄主持,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校新闻中心四个校级学生组织的骨干参加。

讲座上,原书记结合国家、政府、上级主管部门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措施,仔细解答部分同学因对国家的措施认识不够、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了解不够等原因而产生的一些疑虑和负面情绪。作为学生骨干,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学会分析问题和思考问题,主动解答同学们的疑虑,协助做好学生和学校之间的沟通工作。

对于学生骨干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原书记提出“不忘初心,辩证思维,底线思维,身份思维”四个关键词,希望大家首先不忘初心,“上大学是为了什么?父母的期望和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时刻用初心激励自己努力奋进,不虚度大学的美好时光;其次,学生组织在服务好广大学生的同时,也要做好思想引领,保证正确的方向,形成巨大的合力;第三,树立底线思维,给自己设定一个最高目标和最低目标,朝着最高目标努力;第四,用身份思考问题,做与我们身份相匹配的事情,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希望每一位学生骨干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自己更好的成长成才,同时带动更多的同学一起努力,一起进步。

原书记对学生组织的建设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在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下,可以合理组织开展一些活动,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活跃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素质。同时,鼓励创建新社团,特别是思想政治学习类的社团,专门研究大学校园文化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商学院学生的价值观和思想观。

讲座结束后,很多学生骨干都主动拿起纸笔,写下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期待尽自己的能力,发挥好作为学生干部的表率和示范作用。

 

校学生会学习部尹文妮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会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把今天讲座的收获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若身边的同学出现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疑虑,我会主动向他们解答。通过书记谈到的最高理想和最低理想,让我对自己有了更深刻的思考,正确制定自己的目标,并在今后的时光里,朝着这些目标不断前行,并且带动身边的人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校学生会组织部王彬豪

在今天的讲座上,党委书记解答了同学们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一些问题和疑虑,我也充分认识到,作为学生会的一员,应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了解同学们的问题,通过正确的渠道向学校反映,协助学校解决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同时,应该将疫情防控时期如何合理地开展校园活动作为思考方向,让同学们能在疫情期间同样体验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校青协郑仪

原书记的讲座引发了我对未来的许多思考,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应该如何定位自己,如何提高自己的格局,让自己变得更好。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也会不断思考这些问题,精进自我。

社团联合会路晶

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的学习方式有些特殊,但是也是对我们最好的考验,在这个时期,我们最大的任务就是努力学习,努力考证,时刻谨言慎行,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坚持戴口罩,与同学保持距离,就是我们对抗击疫情最大的支持。

新闻中心李佰双

原书记的讲座让我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应当始终做到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配合好学校的各项工作,服务同学,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战。同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忘初心,充分利用学校资源,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并运用到实践生活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我相信,只有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才不愧于党员和团员的身份,才能建设好我们的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