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第六届全国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

2020-06-17 阅读: 出处: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

   祝贺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BIM工作室-匠心团队在第六届全国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第六届全国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于2019年11月27日启动,共有西安科技大学、青海大学、汕头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吉林建筑大学等450支队伍参加,我校参赛队由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何俊康、叶广朝、祁旺花、朱昱光、宁显朗5名同学组成,由高翔、白雪楠老师进行指导。

在历时6个多月的比赛中,参赛队伍需要完成三个阶段的任务,包括分配任务、CAD视图、基础建模、渲染漫游等。我校参赛作品以匠心办公楼项目为例,形成以Revit为建模基础,MagiCAD、构件坞为辅助的技术插件,以及实时三维动画、建筑可视化等类型的互动内容。交互的图型化开发环境为首要的Unity通过打包上传至VDP虚拟现实设计平台,将VR、AR、MR内容一站式制作,最后将匠心办公楼项目内容呈现在BIMVR中。最终基于BIM技术的全过程管理设计,利用三维虚拟软件对建筑信息模型进行进一步升华分析,对项目的决策、设计、招投标、施工、竣工等阶段管理中的具体应用状况及可能带来的变化进行研究。进过参赛队员与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最终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了解,部分比赛内容对于一些参赛选手来说是一个从未接触的领域,既是新的尝试,也是新的挑战。通过本次比赛,增强了参赛队员的团队意识,促进了我校学生对于BIM技术的全过程管理设计的创新意识。同时,也使学生见识到了其他优秀高校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开拓眼界的同时也鼓舞了团队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