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

2020-07-03 阅读: 出处:党委工作部 作者: 编辑:刘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同时表彰近两年在学校发展、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2020年7月2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杨林校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参加。大会由校长助理庞宇同志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1921年到2020年,99年寒暑,99载秋冬,几多风雨、几多荣光。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和泪水写就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整整99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业,赢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今年年初,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高质量做好了学生复学返校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董事长张南红同志宣读《关于获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建设单位和云南师范大学党委2019年“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选树结果的通报》,及《关于表彰先进基层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副校长俞竹青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及《关于表彰学校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的决定》。

 

颁奖结束后,全体共产党员起立。2020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向党旗宣誓,老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同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注视着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和信念。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艺术学院教师陈明同志发言:作为辅导员,在日常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组织校园文化活动中,与同学们一起想、一起做,在和学生相处中,学生都亲切的称呼我为明哥。我非常乐意并欣然接受这个包含着同学们对我的信任、友谊和感情的称谓。我认为,教师的高尚不在于他培养了多少科学家、艺术家,而在于他以高尚的师德影响人,培育人。我的目标是成为一名富有爱心和责任心,具有一定文化知识底蕴、具有人格魅力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同“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一贯宗旨,长期以来,我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用行动努力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价值观,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法学院杨杰彦同学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中谈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需要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坚如磐石的信念和经年累月的坚持。今年初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见证了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青春誓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商院学子们纷纷行动起来,有很多同学主动走上疫情防控一线,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疫情防控;有很多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停课不停学,居家锻炼,做好个人防疫。我们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今天的我们,将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谱写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学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总结发言:99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大地诞生。今天,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抗击新冠疫情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成果,复工复产复学吹响全面号角,伟大祖国呈现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

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基层党建推进年”、“基层党建提升年”、“基层党建巩固年”、“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等重大部署,按照 “巩固基础,强化特色,典型带动,整体推进,争创一流”的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重点,打基础,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以制度建设推进党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一流党建带动一流发展”,形成了“党建引领有特色、思政工作有活力、五育并举有成效”的生动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北大学生时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衷心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亲爱的同学们,到2021年,我国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再过15年你们将亲自体验和感受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再过30年,你们将迎来伟大祖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辉煌时刻。你们都将是这一伟大梦想的亲历者和建设者,要紧紧围绕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与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一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