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2020-07-10 阅读: 出处:党委工作部 作者: 编辑:刘艳

 

 

 2015年1月19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并发表重要讲话。时隔5年,2020年1月19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云南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邀请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丽康同志为我校师生作宣讲。本次宣讲采用“互联网+”的方式进行,设1个主会场,68个分会场,两校区共5000余名师生参加。主会场由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主持。  

宣讲中说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取得的巨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第一为新时代准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从历史、民族、生态、区位等方面对云南的特点作出了科学判断,为云南明确了历史方位和前进方向;第二为新时代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第三为新时代云南不断增强边疆地区治理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第四为新时代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增强了信心和决心;第五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常态化、制度化。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调研再次强调“主题教育有期限,践行初心无穷期”。

宣讲中说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体现在“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具体解读包括五个方面,即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关于“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决战脱贫攻坚”、关于“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的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宣讲要求,从抓好融会贯通、抓实学习教育、抓细宣传宣讲、抓深研究阐释上下功夫,持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宣讲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仅仅是个开始,学校党委将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统筹安排学校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确保对广大师生实现全面覆盖。原书记要求广大党员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自觉当先,模范带头,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导,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