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前往云南陆军讲武堂采风

2020-07-15 阅读: 出处:艺术学院 作者: 编辑:刘艳

采风是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美术专业必不可少的教学环节之一。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观察力及捕捉事物的敏锐性,拓展视野,丰富生活和课外知识,收集课程设计的创作素材,挖掘创作灵感。通过采风,拓宽视野,以不同的视角去观看和体验文化的温度。

   讲武堂是中国清代末期、民国初期创办的一所培养陆军军官教育机构他们始终执行着公忠仁勇,智信勤严,坚忍刻苦,忠勇诚朴这四个信条。与这座博物馆一样,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美术学子们也是为了自己最初的梦想而战,不畏前路的坎坷艰险,希望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讲武堂的风采,也绘出自己心中的梦想。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一头雄狮,待黄狮一梦醒互相挣起作长城。
   从美学的角度看,讲武堂红砖黄瓦,并且从每一个角度观赏都有不同的景象,引用一句诗就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这也是老师选择讲武堂作为采风地点的原因之一。
革命前辈,前赴后继,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圆了他们的和平之梦。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拿出自己的画板和颜料认真的勾勒起这个由先烈筑起的军院,在绘画的过程中同学们也充分体验到了这份历史的厚重。

我们都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希望商院的美术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绘出自己多彩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