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全国青年强体抗“疫”室内运动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2020-07-16 阅读: 出处:教育学院 作者: 编辑:刘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都投入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云南省委、省政府等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同时,结合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体育居家锻炼方案》,在2020年2月13日面向全国大学生和高中生发起了全国青年强体抗“疫”室内运动短视频大赛。鼓励参与者以录制居家健身视频的方式参与到活动中,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居家锻炼增强体质,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面对疫情。

本次活动以“强国先强身,全家总动员;居家不外出,身心俱康健”为主题,号召广大青年利用假期和家人一起练习,增强自身抵抗力,做好健康的第一防护人。“少年强则中国强”,通过强身健体,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体质。通过“全家总动员”的方式,拉近青年与家庭亲情的距离,消弭与长辈们的隔阂,营造和谐、美丽的家园。同时,丰富广大青年的假期生活,缓解繁重的学业压力,让身心健康发展。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中国新闻网、云南网、春城晚报、中国商务新闻网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在网络上掀起了居家健身的热潮。短短几天内吸引了千余人参加,特别是居家的学生群体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仅自己健身,还带动家人一起锻炼,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提升免疫力,保持身心健康,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国内十余所高校的近千人参与,收到短视频作品1196份。参赛的同学都在规定时间内录制了自己15天的居家运动视频,提交的作品体现了参赛者在坚持居家锻炼中契而不舍、勇往直前的精神,充分展示了“强国先强身,全家总动员;居家不外出,身心俱康健”的活动主题。

经过初赛评选后,学校邀请到云南高校体育教学专家组成员对入围复赛的作品进行打分终选,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4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