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行2018级法学综合知识竞赛

2020-07-22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 编辑:

为了提高法学院学生的专业素质,熟练的掌握专业知识,培养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态度,法学院于2020年7月13日中午在文心楼104教室举行“法学综合知识竞赛”,本次比赛由法律援助中心承办。竞赛参赛选手分别由2018级各班选拔进行半决赛选拔,并选取成绩最高的四名同学组合而成。本次竞赛邀请法学院院长林怀满及法学院专职教师庄红花、钟磊担任评委。

比赛正式开始,由主持人左英杰和尹文凤宣读完竞赛规则后便开始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部分。

必答部分部分分为选择、填空、简答3种题型。由一班至八班每个同学轮流进行回答。题目出现,同学们便开始逐一回答不同的问题,每个同学都大声说出了自己的答案,台下的观众也因为选手答题正确而不断响起掌声。虽然也有遗憾答错的题目,但选手们丝毫没有因为答错而气馁,他们迅速调整好状态,投身于下一次答题。

必答题过后,便是最精彩的抢答题环节。该部分分为多项选择题和填空题。所有参赛选手需用手中的抢答器进行抢答。对每一个参赛选手来说,抢答题是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不仅要思考得快,手速也得快人一步。更重要的是,抢答题部分抢到就意味着必须答对,否则将会被扣分。在第一轮的抢答中,五班选手率先抢答正确,引得观众一片呼声,在本场比赛环节,同学们进行全身心投入抢答,快速阅读后,大脑飞速运转,上演了一场精彩竞赛。

比赛迅速拉开差距,场上选手在经过激烈的答题后进入最后一个环节:风险题。风险题为多项选择题,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选择风险题。风险与机遇并存,在这一环节中,如果回答错误,参赛选手需要迅速进行调整,并重新投入回答。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本次比赛的结果最终为:

班级奖:

第一名:八班

第二名:三班

第三名:七班

优秀个人奖:

一班:木根花

二班:谢超

三班:刘文妮

四班:马群健

五班:廖浩存

六班:潘宇晖

七班:高秀雅

八班:王锐

最后,林院长和钟磊老师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的点评和总结。组织本次法学综合竞赛只是一个给同学们展示理论素养与知识水平的舞台,通过本次综合知识竞赛不仅仅是对法学知识的考验,更是对每个选手心理的磨炼,法学知识掌握相对牢固和心理素质相对强大的选手,往往能在比赛现场发挥较为良好。至此,法学院2018级知识竞赛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