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学子在首届西部地区“互联网+”智能税审职业联赛喜获总决赛一等奖

2020-07-23 阅读: 出处:会计学院 作者: 编辑: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税审实务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扩大中西部学生就业机会,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下,由中华会计网校主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首届西部地区“互联网+”智能税审职业联赛正式启动。大赛共吸引来自西部地区近百所高校的3000人次师生参与。

第一届西部地区“互联网+”智能税审职业联赛自 2020 年 6 月 1 日启动开始,历经 1 个月的校内赛选拔,在6月13日,来自47所本科高校的近300名精英学子,在云端迎来总决赛的最终对决。 

会计学院学子参加第一届西部地区“互联网+”智能税审职业联赛总决赛,由会计学院院长樊舒和李妍老师指导的两支队伍取得佳绩。

第一支代表队伍:张明雪,黄妤潇,苏雪阳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第二支代表队伍:许蓉,沈蛟,郭彬悦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参加该项比赛,展现了会计专业学生扎实的财税专业技能水平。

“互联网+”智能税审职业联赛分两个赛项:

1、涉税处理能力赛项:借助网中网 EPC 金税平台,采用团队赛,让学生分饰:税务经理、税务主管、 税务助理三个岗位,通过团队协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竞赛内容。考核内容涵盖: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财务分析,网上报税、开票、网上认证、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个税申报等内容。

2、审计实务能力赛项:使用《网中网审计实务智能考评系统》作为比赛平台,完成企业经营管理中各类交易和账户余额的审计,审计实务包括三个方面的考核:审计工作底稿填制、审计约定书编写和审计报告编制。

本次比赛,秉承以赛促学的理念,充分展现了会计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不仅激发了学生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的竞赛精神,而且为会计学院学生了解税务申报和审计知识提供了有益条件。相信通过此次大赛,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和实务操作技能的理解能进一步加深,同时也能拓宽自身的专业思路,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

团队获奖荣誉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