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法学院介绍

2020-07-26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 编辑: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法学院是云南省高等学校“法学本科专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通过抓学风、塑品德,激发学生的学习自觉性和良好的职业品德;抓课堂教学,重视“过程”培养,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抓课程考试,实行教考分离、集中流水阅卷,创造公平公正的成长环境;抓校内外实习实训,开展一学期的集体实习、全真模拟审判综合实训课程、“学徒制”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等教学改革,建立立体多元的实践应用能力培养体系;抓社会考试的指导、培训,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研究生考试、司法干部考试、党政机关公务员考试等社会考试的指导培训作为教学工作延伸,帮助大批学生通过社会考试。

 

法学专业

培养目标

法学专业人才培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出发点,以应用为主题和特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核心实践能力,实施分类教育,分层培养,因材施教,以全面质量管理体系为保障,鼓励学生个性发展,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积极探索并实践基于法律实务工作过程的系统性课程开发,加强产学合作,建立协同育人机制,构建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法学专业培养具有深厚的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功底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专业基础知识扎实,法律实践能力强,法律职业素养高,具有良好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德法兼修的应用型卓越法治人才。学生能够广泛胜任司法机关、政府部门、律师事务所、公证处、企事业法务部门等单位的法律实务工作。引导、鼓励、帮助学生在毕业前后能够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务员考试、司法干部考试、硕士研究生考试等各类社会考试。

专业特色

法学专业改变传统法学教育重理论轻实践的教育模式,将理论知识教育与应用技能训练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除系统开设了法学专业理论课程外,开展了各类实训实践课程和活动的改革创新,开设有26门58学分的校内外实训课程,每门课程均有法官、检察官、律师担任课程教师,法学专业已经构建了完善的实践应用能力培养体系。此外,将对四种社会考试的指导、培训分别开设9门课程纳入教学计划供学生选修,帮助大批学生通过社会考试;开设了4门跨学科专业选修课,鼓励学生选修以了解相关学科基础知识以利于今后开展法律实务工作;设置了东南亚法律实务专业方向,开设了东南亚国家法律课程、语言课程以及涉国际法律课程,培养学生一定的国际视野。

学位授予

法学学士学位

1

主要成果和荣誉

 

2020年,法学院20名毕业生考取了国内高校硕士研究生。

 

深化法学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产学合作

 

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全真模拟审判”毕业答辩

 

法学院辩论队荣获第十二届“国浩杯”在昆高校法学院辩论赛冠军

 

优秀学子

 

玉喃溜 法学院2010届法学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西双版纳景洪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入额检察官。荣获2020年全国优秀女检察官。

 

李丹 法学院2016届法学专业毕业生,现任昆明能拍法服有限责任公司总监。

 

邓卿成 法学院2019届法学专业毕业生,现就读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法学院网址 http://acct.ynnubs.com/html/law/